方向与位置

(四年级上册)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方向与位置》教案

2016-08-23  | 旧知 方向 上册 

  教学目标:

  1、 知识技能目标:懂得辨别和正确判断东、南、西、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八个方向,学会正确规范地表达方向。

  2、 方法策略目标:使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领悟在生活中学习知识的一些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在生活中主动探究的意识。

  3、 能力目标: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4、 情感目标: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学生学好数学的信心,同时培养学生养成乐于助人的好习惯。

  学习重点及解决措施:

  1、 学习重点:使学生能够识别东、西、南、北、东北、西北、东南、西南8个不同的方向。

  2、 解决措施:通过讨论、体验识别8个方向,感受方向与位置的关系。

  学习难点及解决措施:

  1、 学习难点:识别东北、西北、东南、西南等方向。

  2、 解决措施:通过讨论、体验加深对这四个方向的识别。

  教学设想:

  1、 根据学生已经在二年级时认识了东、南、西、北,有了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基础,便以此为基础进行复习引入,同时也加强了对旧知识的巩固加深,使学生能更加容易的认识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将旧知识和新知识有机的联系起来。 2、 以课本上的主题图为主,设计了一个小情节即森林里的小象迷路了(用生动的课件展示出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让学生在愉快的情景中学习。

  3、 在学习了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后,设计了两个小活动(帮小动物找家、小小导游),让学生在鈥溚驸澲锈溊肘潱阝溊肘澲锈溗尖潱苯镂氖Ы岷希盗放嘌谋泶锬芰Α!从捎谡飧鲋兑丫肮约由盍四讯取!

  4、 设计了一个实践活动,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并教给一些实际生活中辨别方向的方法,有机的将数学与生活、数学与各学科之间联系起来。教具准备:多媒体课件以及小黑板。

  教学过程:

  一、 旧知铺垫出示图片,说说方位

  (1) 图略 ①小芳的西面是谁?小芳的东面是谁? ②小冬、小芳站在小明的哪一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四年级上册数学“方向与位置”教案》摘要::使学生能够识别东、西、南、北、东北、西北、东南、西南8个不同的方向。 2、 解决措施:通过讨论、体验识别8个方向,感受方向与位置的关系。 学习难点及解决措施: 1、 学习难点:识别东北、西北、东南、西南等方...
相关文章北师大:确定位置(二)说课北师大:《东南西北》说课稿
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位置和方向”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