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运算律的推广

(五年级上册)

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加法运算律的推广》教材分析

2016-09-05  | 加法 运算 教材 

  1、从教学目标及教学重难点去理解教材。

  分析、读懂每节课的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是实现有效教学的关键,因为它将直接影响着教学的效率。《加法运算律的推广》的教学目标是:(1)使学生在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认识到整数加法的运算定律对于小数加法同样适用,能正确运用加法运算定律进行一些小数加法的简便运算 。(2)使学生在探索与交流的活动中,体会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性,增强优化意识;逐步形成积极的自我评价和自我反思的意识,体验学习数学的成就感。教学重点:能正确应用加法运算律进行一些小数加法的简便计算。教学难点是:知识的迁移。

  2、充分利用教师参考书去分析教材、读懂教材。

  教学参考书都是一些专家或优秀的教师的结晶,在上课之前认真参阅一些参考书能使我们更全面的理解教材,其实一本书代表着一些人的思想,看几本教参就是间接的和几个优秀的教师在讨论。因此,每当上课之前我都会认真的阅读手中的参考书,在阅读完之后再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总结出我认为是精华的部分,最后再传授给学生。

  3、结合旧知识点去理解教材。

  数学是系统性很强的学科,知识的链条节节相连、环环相扣、旧里蕴新,又不断化新为旧。《加法运算律的推广》本节课主要是教学小数加法的简便运算,这是在学生在掌握了整数加法运算律的基础上安排的,是旧知识与新知识的联系。次节课主要是引导学生联系生活情境,在掌握了整数加法运算律的基础上发现小数加法的简便运算,进而推广到小数加法的简便运算等。因此,在教学每一节课时,不但要承前,就是要重温与新知相关的基础知识,重点分析今日新知与昨日旧知之间的联系,把教学起点放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让他们更好地同化或顺应新知。

  总之,教师从多角度读懂教材鈥湺菱澥抢斫饨滩牡幕臼侄危两滩囊龅解溩邢复Γ赋估斫猓锤醋聊ィ矢鼍烤光潱朴谒伎迹辔始父鑫裁矗恐挥腥险娑两滩摹⒏形蚪滩摹⒘旎峤滩模拍芡诰蚪滩淖试吹纳畈慵壑担畲笙薅鹊胤⒒咏滩牡墓δ埽煤糜没罱滩摹⒋丛煨缘厥褂媒滩模庋拍芨玫纳虾靡唤诳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加法运算律的推广”教材分析》摘要:思的意识,体验学习数学的成就感。教学重点:能正确应用加法运算律进行一些小数加法的简便计算。教学难点是:知识的迁移。 2、充分利用教师参考书去分析教材、读懂教材。 教学参考书都是一些专家或优秀的教师的结晶...
相关文章北师大:《儿童乐园》教学设计(二)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学设计(二)
《分数加减混合运算》教学设计二北师大:《有几枝铅笔》教案(三)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