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位置(一)

(四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四上册《确定位置(一)》教学反思

2016-09-20  | 座位图 有序性 确定 

  本节课是用数对确定位置。用数对确定位置,以往我们常常注重得到数对后的巩固应用,而忽视了让学生经历数对产生和对数对意义理解的过程。因此,这节课,我充分结合学生的座位图,让学生体会到确定位置统一标准的必要性,经历座位图抽象为方格图,并在方格图上用数对表示位置的探索过程,体会数对与方格图上的点的对应关系。

  一、创设生活情境,多种方式描述位置

  我结合上周召开家长会的情况,向学生提出鈥溤跹蚣页に得髂愕淖唬库澓芸煊械难翟诘诩缸榈诩父觯械乃低烙辛礁觯挂登遄蟊吆陀冶撸馐庇型岢觯梢园5个小组分成10列,这样说可以更清楚了。于是学生自然产生了鈥溋小⑴赔澰级ǖ男枰缘牟於嘶 

  二、自主探索,学生用数对确定位置的方法

  当我让学生用第几组第几排记录自己的位置后,又让学生记录下老师说的几个位置,当我速度加快时,学生有的记录跟不上了,从而产生了简洁记录的方法。于是我请几位学生上台将各自的表示方法演示,我借此提示数对的意义。并让学生用数对表示自己的位置。

  三、分析思考,加深对数对有序性的理解

  当学生已懂得用数对表示时,我以游戏的形式加深对数对有序性的理解。请说到相应数对的同学起立,如(3,2)(2,3)并引导同样是2、3为什么站起来的同学不是同一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四上册“确定位置(一)”教学反思》摘要:时,学生有的记录跟不上了,从而产生了简洁记录的方法。于是我请几位学生上台将各自的表示方法演示,我借此提示数对的意义。并让学生用数对表示自己的位置。 三、分析思考,加深对数对有序性的理解 当学生已懂得用...
相关文章北师大:确定位置(二)说课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三)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