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

2018-03-31  | 国庆 国庆节 教案 

  教学课题:国庆节

  授课时数:共 4 课时,第 1 课时; 课型: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掌握生字“英、雄”。

  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学词学句,认识到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英雄奋斗得来的。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通过学习生字,为日后学习课文打基础。

  教学重点:记住10月1日国企节。

  教学难点:正确朗读以课文中的句子。

  教学准备:PPT。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

  教学方法:

  教学过程:

  一、 导入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几号了吗?现在是9月。

  那你们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放假吗?放假是时间是10月1号,为什么是10月1号放假呢?

  10月1号是我国的国庆节,什么是国庆节呢?新授

  今天这一课我们就要学习的是“国庆节”,请大家把书翻到14页。

  二、 探究新知

  1、今天这一课我们就要学习的是“国庆节”,请大家把书翻到14页。

  2、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纪念日10月1日。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中国各族人民¡重欢庆的节日。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

  3、今天这一课我们要学的生字有两个字。

  (1)同学们,我们的今天和革命先烈们是离不开的,他们是我们的英雄,什么是英雄呢?英雄指的是“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

  首先,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一个生字是“英”字(出示图片),英字的是指“才能出众,才能出众的人,”,(板书“英”字与“英”字的笔画顺序),请同学们数数,“英”字有多少画?“英”字的偏旁是什么?请学生与老师一起书写“英”字(反复书空)。为“英”字造句:英雄,英明(指在做事情的时候可以理性的思考问题,提出最合理的处理方法)。齐读生字与词语。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

  (2)我们要学习的第二个生字是“雄”字(板书“雄”字与“雄”字的笔画顺序),请同学们数一数,“雄”字有多少笔画?“雄”字的部首是“隹”,请学生与老鼠一起书写“雄”字(反复书空),为“雄”字造句:英雄,雄伟(指体貌勇壮魁梧)。齐读生字与词语。

  三、复习生字,布置作业(书写生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一课时》摘要: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也有些是这个国家守护神的圣人节。如今,中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欢乐的国庆节中班国庆节活动教案:了解国庆节
大班国庆活动方案国庆节教案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