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2018-07-05  | 新生 新生儿 小宝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非常脆弱,极度需要父母的保护。被父母抱着,小宝宝会感觉像在妈妈肚子一样,这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安全感。新生儿被抱着除了能获得安全感外,还有许多其他好处,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许多妈妈怕宝宝养成被抱的习惯,以后不愿意单独呆着,因此在婴儿长到2个月时,都是尽量不抱婴儿。其实这样做,会使婴儿的运动能力得不到充分发展,出现抬头晚、起坐迟等情况。父母适当的抱抱新生儿对宝宝身体发育有许多好处,下面一块来看看有哪些好处。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1、让婴儿得到运动

  婴儿被抱着时总是想立起身体,这样就可以锻炼背肌、胸肌和腹肌。婴儿高兴时还会活动双手,这样胳膊的肌肉也就得到了锻炼。因此,抱新生儿对他的运动机能的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2、开阔婴儿的眼界

  老躺在床上的婴儿,其视力范围很小,不利于眼睛的发育。常抱婴儿,使他可以看到室内花花绿绿的东西,尤其到室外,可以看到飞跑的汽车,五颜六色的花草,还可看到别的孩子玩耍,对婴儿来说是件很愉快的事情。这样做,不仅可以刺激婴儿的视力,也可以增加眼肌的活动,既刺激了视神经的发育,也可协调眼肌的活动。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3、提供足够的温暖

  在怀孕期内,婴儿一直藏于母亲子宫内,周遭温度是母亲的体温,与出生后气温较低的环境有异,所以,在给予足够衣物外,最好多抱抱他。这样,母体的体温就会通过胸部和手的皮肤传送给婴儿。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4、增加保护感觉

  胎儿出生前在母亲子宫内,四围均被包覆,就像关在笼子里的一只小鸟,绝对有百分之百受保护的感觉。但出生后,暴¶于陌生世界,纵使躯体已穿上温暖衣物,甚至有毛巾或被裹着,也很容易缺乏安全感。这也正是宝宝在母亲怀内易于进入梦乡的原因。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5、增进感情交流

  愈年幼,这方法愈奏效,因为幼婴的视力范围有限,不能看到遥远或旁边的亲人,把他抱起,等同将距离拉近,让他清清楚楚地看清亲人的脸貌,不知不觉地产生亲切感,对着他做脸部表情和说话,犹如多跟他沟通,日积月累,孩子容易掌握表达意思的途径,及至牙牙学语,也较易学懂说话。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

  6、有助了解身体状况。

  轻抱孩子除有助他建立信息,还可更了解其身体状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增进亲子感情 抱新生儿好处多》摘要:生儿对宝宝身体发育有许多好处,下面一块来看看有哪些好处。 1、让婴儿得到运动 婴儿被抱着时总是想立起身体,这样就可以锻炼背饥胸肌和腹迹婴儿高兴时还会活动双手,这样胳膊的肌肉也就得到了锻炼。因此,抱新生...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新生儿也需四大教养
新生儿的心理护理新生儿行为神经打分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