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2019-01-01  | 浓烈 抚摸 安全感 

  刚做了妈妈,看着娇小可爱的宝贝,你最愿意做的事情是什么?摸摸小脸,亲亲小手,对着宝宝不停地说话……让我们一起把对宝宝的爱表达出来!

  “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拥有父母的爱,是宝宝形成健康情感的良好开端,即使是小婴儿,同样非常需要父母的笑容、关注和爱抚,在充满爱的生长空间里,有助于宝宝形成对人和社会的良好印象和态度,长大后学会如何爱人和关心他人;缺乏爱的宝宝,会变得胆小、焦虑、孤僻、缺乏安全感,无法与人为信。爱的魔力对宝宝一生的发展至关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向宝宝表达爱呢?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最浓烈——爱的拥抱

  在阳光和煦的日子,妈妈把宝宝抱起来,让他靠在你的肩膀上,一边拍着他的后背,一边唱着儿歌在房间里走动一下。然后坐在床边,把宝宝拥抱在怀中,让他的头部靠在你的胸前,听着你有节奏的心跳和来自胸腔中的回音。

  拥抱是表达爱意最浓烈的方式,被拥抱的宝宝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愉快情绪,体会十足的安全感,同时在感受妈妈的心跳、体温和熟悉体味的过程中,对妈妈的依恋感更强了。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最特别——爱的抚摸

  不论是在吃完饭、洗过澡还是做游戏的时候,妈妈都可以用指尖温柔地去抚摸宝宝的身体各部分,捏捏每个手指、脚趾;在小肚子上做一次“I LOVE YOU”按摩;拍拍小屁股,让宝宝好好享受舒服无比的抚触!

  亲子抚触是表达爱意最特别的方式,也是父母最推崇的,不仅可以充分表达对宝宝的爱与关怀,同时还可以满足宝宝“肌肤饥饿”的心理需求,在抚触中的小家伙,总是那样的安静享受!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最直接——爱的亲吻

  早晨宝宝刚刚睁开眼睛,送上甜甜的一个吻,让他开心地享受每一天;当宝宝情绪低落、哭闹不止时,安抚的吻能让小家伙慢慢安静下来;当宝宝要睡觉的时候,爱的亲吻一定会让他做个好梦……不要吝啬,让表达爱意的吻无处不在!

  吻是人类表达爱最直接的方式,妈妈带着微笑的亲吻会让宝宝感受到你对他的重视,有助于加深亲子间的感情。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最有趣——爱的表情

  从父母的眼神中,小婴儿可以感受到很多东西,带着微笑、关切、爱意的眼神,会让宝宝很愿意和你交流。父母可以对着宝宝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小家伙对夸张滑稽的面孔非常感兴趣,一定开心不已!

  表情是表达爱最有趣的方式,在与宝宝的表情互动中,你会发现,小家伙很认真地盯着你的脸,他会对你的表情做出自己的反应,这是一种无声的沟通,同时也是宝宝开始注意变化、尝试模仿的开始。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最详尽——爱的语言

  喂奶时、洗澡时、散步时都是和宝宝语言交流的好机会,每做一件事情,都要向宝宝做出说明,比如“现在我们要吃奶了!”“现在我们要洗澡澡了!”“现在我们要换尿布了!”……这种汇报式的语言,会让宝宝慢慢熟悉自己的生活。

  语言是表达爱最详尽的方式,小家伙是个认真的倾听者,母子之间的“婴语”交流充满了快乐与温情。妈妈的夸张语调同样会“勾引”宝宝来响应,“哼哼唔唔”的声音,一定是在和你聊天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摘要:婴儿,同样非常需要父母的笑容、关注和爱抚,在充满爱的生长空间里,有助于宝宝形成对人和社会的良好印象和态度,长大后学会如何爱人和关心他人;缺乏爱的宝宝,会变得胆孝焦虑、孤僻、缺乏安全感,无法与人为信。爱...
相关文章勇敢的孩子(第1教时)活动名称:(社会)做个勇敢的人
做个勇敢的孩子做个勇敢的人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