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

2005-08-07  | 手帕 亦可 双手 
道具:
毛巾或手帕

功能:
1、触觉刺激及视觉、听觉测试,感受存在与消失的不同。
2、妈妈与宝宝玩瞬间的掩面游戏,能刺激宝宝的记忆,引导宝宝在心理方面的发展。

步骤:
1、宝宝躺下,妈妈将手帕盖在宝宝的脸上,配合口令一、二、三拉开手帕,然后妈妈面对着宝宝做表情,告诉宝宝:“嘿!妈妈看到宝宝了。”
2、亲子面对面坐着,妈妈将手帕盖在自己的脸上,然后瞬间地移开手帕,并对着宝宝说:“嘿!””此游戏亦可让满四个月以上的宝宝来移开妈妈脸上的手帕,满足宝宝想要找寻妈妈的欲望。
3、妈妈双手将宝宝的脸遮住,配合数数一到十,当妈妈数到十的时候,迅速移开双手,同时大声喊:“嘿!”

游戏的变化:
妈妈亦可利用手帕和宝宝玩“拿”、“拉”、“丢”的游戏,帮助宝宝增进手握力及灵活手部大小肌肉。如果家中的宝宝满七个月了,妈妈可试试利用窗帘和宝宝玩躲猫猫的游戏,宝宝乐此不疲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躲猫猫》摘要:数数一到十,当妈妈数到十的时候,迅速移开双手,同时大声喊:“嘿1游戏的变化:妈妈亦可利用手帕和宝宝玩“拿”、“拉”、“丢”的游戏,帮助宝宝增进手握力及灵活手部大小肌肉。如果家中的宝宝满七个月了,妈妈可...
相关文章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