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辨认

2005-08-17  | 心肌 心肌炎 气时 
    孩子爱出长气是得了心肌炎吗?

    如果一个孩子得心肌炎,有时会使周围那些孩子的家长也紧张起来。有的看自己的孩子爱出长气,有的摸孩子脉搏跳得快,有的发现孩子的脉搏跳得快慢不一样,甚至发现孩子活动后呼吸急促,吃东西不香,爱哭闹等等,都以为是得了心肌炎。其实,这样过分地多虑是完全不必要的。
爱出长气不一定是心肌炎的表现。你越注意孩子,孩子越紧张,也越容易这样,注意力一分散就会好的。脉搏跳得快也不等于心肌炎,要看快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客观因素。心跳快慢与年龄有关,年龄越小心跳越快,十四岁以下的孩子在安静状况下,心跳不超过每分钟一百二十次,就是正常的。情绪紧张、兴奋、发烧、活动、害怕时,心跳也会加快。脉搏不整齐的原因很多,也有正常与不正常之分。譬如有一种“窦性心律不齐”,可随呼吸而变化,深吸气时心跳慢,深呼气时心跳快,因而也叫“呼吸性心律不齐”,在夜间入睡后更为明显,这属于正常范围。有些心律不齐是不是病态,要因人而定,象医学上叫做“期前收缩”或“早跳”的心律不齐,就得看每分钟出现多少次,多则是病,少则可以是正常的。尤其是十岁以上的女孩子,经常可以发现“早跳”,这与生长发育和内分泌变化有关。在月经初潮前后更为多见,多数在来月经后一、两年就消失了。

    孩子如有上述情况,家长马虎不得,但也不必紧张,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做些检查,如果皆属正常,那就可以放心了。

    感冒会引起心肌炎吗?

    有的小孩得了感冒以后,不久出现心慌、气短、胸痛、心律不齐、不愿活动。这时家长不要掉以轻心,需及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心肌炎。小儿心肌炎多由病毒引起的。其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如病毒的种类;感冒的轻重;治疗是否及时合理;机体情况如何,是否有疲劳、营养欠佳、抵抗力低下等。不是所有感冒病人都会并发心肌炎。也的确有少数在感冒后得了心肌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肌炎辨认》摘要:表现。你越注意孩子,孩子越紧张,也越容易这样,注意力一分散就会好的。脉搏跳得快也不等于心肌炎,要看快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客观因素。心跳快慢与年龄有关,年龄越小心跳越快,十四岁以下的孩子在安静状况下,心...
相关文章小儿常见疾病 病毒性心肌炎感冒会引起心肌炎吗
感冒会引起心肌炎吗感冒需静养,当心心肌炎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