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尿布疹是怎么得的?

2006-06-05  | 尿布 胶垫 婴儿 

  尿布疹是婴儿臀部皮肤的一种炎症。如果你的宝宝被脏尿布包裹的时间过长,就容易患上此病。这是因为尿液和粪便分解后释放出氨,它可损伤并刺激宝宝细嫩的皮肤,造成尿布疹的另一个原因是对肥皂粉或是衣物洗涤剂的过敏。此外,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皮疹,外表看起来和尿布疹很相似,而且常会合并尿布疹发生,部分先在口腔处出现,随后会扩散到全身,肛门周围的皮肤也常会被感染。

  症状:

  在包尿布的部位皮肤上会出现红色的,多斑点的,看上去是很严重的斑点。

  从婴儿的尿布中闻到有氨的气味。

  妈妈可以做些什么?

  1、按医生的指示买尿布疹药膏,在你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用,它对婴儿的皮肤有阵痛与治疗的作用。

  2、经常给宝宝更换尿布,不要“偷懒”。你在每次换尿布时要彻底的清洁并晾干宝宝的小屁股。最好在尿布内侧,再加一层有特别吸水力的隔尿纸。

  3、任何时候只要可能的话就让宝宝躺在尿布上,使宝宝的小屁股暴露于空气中,让他有个干爽的环境。尿布外面不要用胶垫,因为它会阻挡婴儿臀部的空气流通。

  4、不要用含有刺激性的洗涤剂或是衣物柔顺剂清洗尿布,因为这些物品都很容易引起过敏。

  5、检查一下婴儿的口腔内侧黏膜上有没有白色的斑,如果你看到有的话,就表明你的宝宝可能患有鹅口疮。

  何时该去看医生?

  如有以下的情况,需要马上去看医生。

  1、皮疹持续了两天以上,也不见好。

  2、你认为婴儿患有鹅口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尿布疹是怎么得的?》摘要:来和尿布疹很相似,而且常会合并尿布疹发生,部分先在口腔处出现,随后会扩散到全身,肛门周围的皮肤也常会被感染。 症状: 在包尿布的部位皮肤上会出现红色的,多斑点的,看上去是很严重的斑点。 从婴儿的尿布中闻...
相关文章布质尿布  0-1岁你会给新生婴儿垫尿布吗
怎样给新生儿换尿布如何帮婴儿擦PP换尿布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