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家庭”的儿童六大生活困境

2007-02-01 中国台湾网 作者:云鹏 | 高风 高风险 台湾 

  台湾儿福联盟执行长王育敏表示,高风险家庭普遍具有鈥溇谩⒔】怠⒂⑷思使叵碘澦拇蠹彝ノ;湷圆槐ァ⒋┎慌⒆〔缓谩⑷币搅啤⒚蝗斯堋⒚慌笥砚澰蚴嵌⑸倌甑牧笊罾Ь常凰赋鲇捎谔ㄍ迳缁崞陡恍猓粲谏缁岬撞愕娜跏萍彝ィ匀豢嘤谡饬罄Ь场

  据台媒报道,台湾儿福联盟昨天公布台湾地区2007年高风险家庭危机与困境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有71%的高风险家庭有失业、负债等经济压力,另有52%的高风险家庭不擅理财,导致家中常入不敷出。

  在育儿方面,超过成8成高风险家庭的家长,缺乏足够的亲职教养技巧,另有逾5成的高风险家庭无法满足孩子基本需求,家庭居家脏乱的高风险家庭则也有4成。

  有超过9成的高风险家庭,家人间缺乏正向支持的关系,甚至有的还爆发严重、长期的口头或肢体冲突。76.6%的高风险家庭缺少亲戚、朋友或邻居等社会支持体系,没有人可以协助家长照顾儿童,或提供家长情绪支持,导致家庭孤立无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风险家庭”的儿童六大生活困境》摘要:庭危机,吃不饱、穿不暖、住不好、缺医疗、没人管、没朋友则是儿童、少年的六大生活困境;她指出由于台湾社会贫富悬殊,属于社会底层的弱势家庭,仍然苦于这六大困境。 据台媒报道,台湾儿福联盟昨天公布台湾地区20...
相关文章永远的白衣战士预防儿童拐卖60名儿童参加论坛“出谋划策”
永远的白衣战士女性孕前要做遗传咨询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