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零食应该注意什么?

2007-12-28  | 鸡腿 零食 孩子 

  1、注意卫生。食前要洗手,不要用不洁的手抓食品 , 瓜果要洗净削皮 。不要买不洁的或无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标识的零食给孩子吃,严防因吃不干净及过期的零食而引起食物中毒或肠道传染病的 发生。

  2、不买或少买 像烤羊肉串、油炸鸡腿等零食给孩子吃,因为烟熏、火烤 、油炸类的食物都含有不同程度的致癌物质,不利孩子身体健康 。

  3、要选易于消化吸收,能补偿主食中所缺营养物质的食物,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4、吃零食要适可而止,最多每日超过2次 。注意正餐前半小时至1小时不要让孩子吃零食,以免影响主餐量。

  5、睡前禁忌吃零食,保持口腔卫生。睡前吃零食会促进口腔内细菌繁殖,若因饥饿 ,睡前可补食点心 ,但食后要漱口刷牙,防止牙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吃零食应该注意什么?》摘要:食物都含有不同程度的致癌物质,不利孩子身体健康 。 3、要选易于消化吸收,能补偿主食中所缺营养物质的食物,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4、吃零食要适可而止,最多每日超过2次 。注意正餐前半小时至1小时不要让孩子...
相关文章注意孩子吃零食的卫生怎样合理地吃零食
如何让孩子正确吃零食控制过度吃零食防止宝宝肥胖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