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做菜用处多多

2011-04-13  | 西兰 色拉 小火 

  奶香西兰花(适合两岁以上)

  创意妈妈:丹丹妈咪

  材料:西兰花 1/2 个,枸杞3颗,面粉1大匙,牛奶250毫升,盐1克,色拉油1大匙。

  做法:

  1. 把整个的西兰花掰成一小朵一小朵的,洗净、滤干备用。枸杞用冷水泡软。

  2 . 锅置火上,倒入半大匙色拉油,烧热后,将西兰花放入锅内略炒,加盐调味,炒好后盛出。

  3 . 再起油锅,加入半大匙色拉油,油至中温时加入 1 大匙面粉以小火慢炒,炒至锅内散发面粉香,倒入鲜奶,调匀,使之成为乳白色、半稀稠的酱汁,再撒入已泡软的枸杞,起锅倒入盛盘的西兰花上即可。

  牛奶蛋(适合 1 岁以上)

  创意妈妈:明天过后

  材料:鸡蛋1个,牛奶1杯,白糖2克。

  做法:   1. 将鸡蛋的蛋白与蛋黄分开,把蛋白调至起泡待用。

  2. 在锅内加入牛奶、蛋黄和白糖,混合均匀,用微火煮一会儿,再把调好的蛋白一勺一勺地放进锅里稍煮即成。

  牛奶南瓜羹(适合 1 岁以上)

  创意妈妈:风的舞蹈

  材料:小南瓜1个,牛奶250克,淡奶油10克,黑芝麻粉5克。

  做法:

  1 . 南瓜削去表皮,去瓤,洗净后切片,上火蒸10~15分钟。

  2. 将蒸软的南瓜用勺子背碾成泥。

  3. 将南瓜泥倒入锅中,小火加热,加入牛奶,不断用勺搅动避免粘锅,加热到烫即可。

  4. 盛出后,淋一点儿淡奶油和芝麻粉作装饰。

  鱼肉牛奶粥(适合 1 岁以上)

  创意妈妈:阿珠  材料:新鲜鱼肉 30 克,牛奶 20 毫升,煮好的白米粥 1 小碗。

  做法:

  1 . 将鱼肉剔除骨刺后,洗净装入盘中,上锅蒸熟后捣碎。

  2. 将煮好的白米粥放入锅中,加入牛奶,煮沸后,加入捣好的鱼肉即可。

  奶汁鸡片(适合 3 岁以上)

  创意妈妈:风的舞蹈

  材料:鸡胸脯肉 150 克,荸荠 50 克,鸡蛋清 30 克,牛奶 100 克,大葱 10 克。

  做法:

  1 . 将鸡脯肉去筋膜,洗净,切成薄片。鸡肉片加入牛奶、精盐,蛋清浆好。

  2. 荸荠去皮,切成薄片。

  3. 倒入清水烧开,放入鸡片,焯透后捞出,沥水。

  4. 炒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油烧热,投入葱丝微炒,放入鸡片、荸荠、牛奶翻炒,炒熟后装盘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奶做菜用处多多》摘要:1个,牛奶1杯,白糖2克。 做法: 1. 将鸡蛋的蛋白与蛋黄分开,把蛋白调至起泡待用。 2. 在锅内加入牛奶、蛋黄和白糖,混合均匀,用微火煮一会儿,再把调好的蛋白一勺一勺地放进锅里稍煮即成。 牛奶南瓜羹(适合 1 岁以上) 创...
相关文章小兔多多过新年做菜何时放盐有诀窍
小刺猬多多的运货店活动方案——尾巴的用处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