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分娩应参考医院意见

2008-10-1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 玛丽 妇产 玛丽亚 

  产妇临产时,医生一般提倡产妇顺产,这样更有利于婴儿健康和产妇的恢复,但记者从玛丽亚妇产医院了解到,一产妇却在不适合顺产的情况下坚持顺产,险酿悲剧。昨日,这对母子虽平安出院,但医生仍提醒,产妇顺产与否,还是应当参考医生意见,不可盲目。

  据了解,家住洪山的产妇晓平(化名)上月在玛丽亚妇产医院住院待产,晓平怀孕五个多月产检时,已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因血糖升高使胎儿胸、背、腹部的脂肪堆积,容易变成4000克以上的巨大儿,且产前测量宫高腹围及B超检查提示胎儿可能是巨大儿,具有剖腹产手术指征。

  为此,主管医生专门找到晓平及其丈夫谈话,告知他们孩子太大往往难以通过产道,建议剖腹产。但孕妇和丈夫执意要求顺产。临产时,胎儿肩部娩出困难,经医生及助产士努力,终于顺产出一个4.6公斤的巨大儿男婴,但胎儿锁骨线性骨折,幸运的是,两周后即可自行愈合。玛丽亚妇产医院余淑琴主任医师认为,准妈妈及家属们不要盲目坚持顺产,要听取医生的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分娩应参考医院意见》摘要:昨日,这对母子虽平安出院,但医生仍提醒,产妇顺产与否,还是应当参考医生意见,不可盲目。据了解,家住洪山的产妇晓平(化名)上月在玛丽亚妇产医院住院待产,晓平怀孕五个多月产检时,已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因血...
相关文章乙肝孕妇该选择哪种分娩方式分娩方式的选择
无痛分娩会不会伤害到婴儿英国:生宝宝不一定要躺着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