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保健常识篇

2008-10-15 关工委早教总部  | 新生 新生儿 坐盆 

  婴儿的护理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常识,下面摘要关键的几点:

  1、洗澡从新生儿脐带脱落后即要养成每天洗澡习惯,婴儿一般用盆浴,每次浸泡不超过5分钟,洗后用温暖毛巾包裹,揩干穿衣。

  2、睡眠有利于恢复疲劳,睡得深的小儿长得高。因为入睡时生长激素释放比平时多三倍。

  3、1岁以内需要睡眠14-18小时,大小便从2-3个月起可训练排尿习惯,但不宜过频。9-12个月可训练小儿坐盆排尿,1岁半开始白天不用尿布。从小养成每天大便一次的习惯,每次大便后冲洗臀部,经常洗头,每晚洗脚。

  4、新生儿满月后即可抱到户外接触新鲜空气,进行必要的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可使小儿受到阳光、空气和风的刺激,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预防佝偻病,认识大自然。每日1-2次,每次从15分钟逐渐增加到一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护理保健常识篇》摘要:,但不宜过频。9-12个月可训练小儿坐盆排尿,1岁半开始白天不用尿布。从小养成每天大便一次的习惯,每次大便后冲洗臀部,经常洗头,每晚洗脚。4、新生儿满月后即可抱到户外接触新鲜空气,进行必要的户外活动。户外...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睡眠的护理保健常识新生儿睡眠保健的常识
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