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2008-10-16 人民网  | 抵抗 九里 禅城 

  禅城聂女士:我的小孩经常生病,不知是不是因为抵抗力差,每次咳嗽看医生都要几天后才能好,有时甚至还会得肺炎。请问吃什么才能提高抵抗力呢?平时应煲些什么汤?

  佛山中医院儿科主任邓丽莎医师:单纯依靠食补来提高小儿抵抗力的食物并不多,坚持饮食均衡即可,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适当给孩子服些燕窝。像冬虫草、蜂皇浆之类的食物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因此不主张给孩子服用。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途径有很多种,可以带孩子到医院里,让医生对症治疗。

  此外,天灸也是非常有效的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手段,在每年的三伏天和三九里在穴位上敷贴药物,家长可留意时令带孩子进行天灸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提高孩子的抵抗力?》摘要:提高小儿抵抗力的食物并不多,坚持饮食均衡即可,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适当给孩子服些燕窝。像冬虫草、蜂皇浆之类的食物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因此不主张给孩子服用。提高孩子免疫力的途径有很多种,可以带孩子到医院里...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提高挫折抵抗力如何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力?
防小儿流感父母需做的功课宝宝抵抗力差的原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