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吮吸手指是坏习惯吗?

2008-10-16 《为了孩子》  | 手指 习惯 宝宝 

  你知道吗,有的宝宝生下来手指上就有小茧子!原来,她在妈妈肚子里就偷着吸手指头了。吸吮是宝宝的生理需求,也是一种心理需求。

  研究专家说,宝宝吸自己的手指头是正常行为。宝宝学会自我安慰了,这是进步的一个表现,而且也不是她缺乏爱和安全感。

  一些年轻父母被老观念误导,以为宝宝吸手指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一心和宝宝展开“不能吸手指”的拉锯战。大人拼命纠正、整天提醒责骂,把宝宝的注意力集中在吸手指这件事情上,结果强化了吸吮的行为。

  吸手指的习惯在2~3岁前,不会造成牙齿畸形。

  有一位儿科医生在对50个有吸吮手指习惯和50个没有吸吮习惯的宝宝做了对比和分析:

  吸手指的宝宝通常是用奶瓶喂奶而不是母乳喂养的,而且多半是定时喂奶,不是按需喂奶;

  吸手指的宝宝95%是单独睡的;

  不吸手指的宝宝常常是吸着妈妈的母乳入睡的;

  断奶晚的宝宝吸手指的少,且端得越晚越不吸。(文/雪蕊)

  重要提示:

  在婴儿期,宝宝获得满足的需求,以后一般都会自然消失;而被压抑、没能获得满足的需求并不会就此“罢休”,反而会在以后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吮吸手指是坏习惯吗?》摘要:专家说,宝宝吸自己的手指头是正常行为。宝宝学会自我安慰了,这是进步的一个表现,而且也不是她缺乏爱和安全感。一些年轻父母被老观念误导,以为宝宝吸手指是一种不好的行为,一心和宝宝展开“不能吸手指”的拉锯...
相关文章婴儿吃手也是智力发育宝宝是从吃手开始长智力的
宝宝吮吸手指习惯何时纠正好?孩子经常咬手指是否属于病态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