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教研教师问卷

2008-10-18  | 教研 校本 红卫 

  为了了解老师们对于校本教研的真实想法,提高校本教研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红卫小学教导处制定了关于校本教研的调查问卷,采用不记名的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问卷调查,通过对调查数据的分析,我们既欣慰也感到责任重大。

  红卫小学校本教研工作调研情况总结

  调查对象:红卫学校在职教师

  调查时间:2005年3月9日

  调查方式:不记名问卷调查

  本次调研共发放问卷27份,回收有效问卷25份。

  调查情况统计:

  问题一:你认为开展以校为本的培训和研究活动有必要吗?

  认为有必要的为25人, 没有0人,一般0人。100%的教师认为有必要开展校本教研。

  问题二:你认为自己有必要参加校本教研活动吗?

  认为有必要的为21人,一般4人,没有0人。84%的教师认为自己有必要参加校本教研。

  问题三:校本教研只是年轻人的事,老教师不必要参加,这种想法对吗?

  认为对的为0人,认为不对的为25人。100%的教师认为所有的教师都必需参加校本教研活动。

  问题四:你通过以前的校本教研活动有提高吗?

  认为有提高的为13人,认为一般的为12人,认为没有提高的为0人。

  问题五:你认为我校开展校本教研工作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多项选择)

  认为没有时间的为13人,认为硬件条件不够的为17人,认为教师意识跟不上的为7人。

  问题六:在校本教研活动中,你希望自己扮演怎样的角色?

  希望自己扮演接受者的为5人,参与者的为20人,旁观者的为0人。

  问题七:你希望开展何种形式的校本教研?(多项选择)

  选择 以问题为中心的研讨活动的为19人,选择理论讲座的为12人,选择听示范课的为20人,选择其他的为4人。

  问题八:你对校本教研还有哪些想法和建议。

  共有10位老师提出想法和建议。归纳位以下 6 点:

  1、建议学校对老师进行校本教研的理论培训,让老师在更正确、清晰的理论指导下进行校本教研工作。

  2、营造氛围,集体参与,互相引导,共同进步。

  3、最好能结合城乡结合部学生的实际,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开展。将校本教研活动落到实处。

  4、校本教研应该是全体教师都参加的活动,应发挥教研意识强的老师的带动作用,提高全体教师的教研意识。

  5、校本教研应该通过一些具体的活动,落到实处,不应该流于形式,要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校本教研教师问卷》摘要:为25人, 没有0人,一般0人。100%的教师认为有必要开展校本教研。问题二:你认为自己有必要参加校本教研活动吗?认为有必要的为21人,一般4人,没有0人。84%的教师认为自己有必要参加校本教研。问题三:校本教研只...
相关文章立足校本教研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教师,在校本教研中成长2006-2007学年度校本教研计划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