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造就健康准妈妈

2008-10-19  | 素食 素食主义 准妈妈 

  现代的医学观念,对于孕妇的饮食已经有了更科学的诠释,一味地追求高营养而忽视饮食的均衡,只会给母子带来日后健康的隐患。母亲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想想肚子里与自己休戚相关的小宝宝,准妈妈在选择吃什么的时候,还真应该三思而后行。

  素食正在流行

  在素食主义风潮席卷全球的今天,素食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生活的全新“代言人”。现代的新派素食,以选料丰富、烹饪多样、口味多变的新面孔,完全颠覆了人们印象中对传统素食单调无味的成见,是的下许多白领和时尚人士颇为推崇的饮食方式。既然这样,准妈妈何不也时髦地“素”一下,因为,纯“绿色”的素食可以消除孕妇由于孕期营养过剩而产生的产后肥胖的隐患,而且,健康素食对孕宝宝的成长发育也,是好处多多呢。

  素食给孕期好胃口

  杭州首家新派素食餐厅青衣元素的素食名厨为准妈妈们推荐了几道健康美味的素食,道道佳肴呵护怀孕的不同阶段!在这炎热的夏日,不仅让妈妈们的胃口大开,也让肚子里的小;宝宝十指大动。

  孕初期—荷香仙子

  推荐理由:

  1、口味鲜咸,荷香浓郁,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山药、莲子养胃益脾,是开胃清爽的—道素食。

  2.听到这个名字就让人心头掠过—丝清凉,仿佛一位带着缕缕荷叶香气的绿衣仙子,翩翩来到凡尘。相信准妈妈们也会有同感。

  3、在孕初期,内分泌有所改变,多数孕妇出现轻度恶心、呕吐、挑食、偏食的现象,医学上称为“早期妊娠反应”,一般三个月左右会自然消失,不必就医,但要注意饮食调节。而此时胎儿所需营养量虽然不是很大,对质的要求却很高。

  孕中期—珍味宝芋

  1、到了孕中期,准妈妈们的厌食现象消失,胃口大了,气色也好起来,这时候胎儿对营养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和热量。

  2、珍味宝芋酸甜可口,芳香四溢,香糯幼滑,可以当主食,亦可做甜品。

  3、芋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他命,具有益胃、宽肠、通便散结,补中益肝肾、添精益髓等,实为准妈妈们不可错过的一道健康美食。

  孕后期—宫爆凤螺

  推荐理由:

  1、期也是准妈妈们负担最重的时期,宝宝的地盘日益扩大,压迫了妈妈的胃部和肠道,也是胃胀和便秘容易发生的时期。这时的准妈妈们需要少吃多餐,烹调上应更注重色香味俱全。

  2、青衣的“宫爆凤螺”鲜香开胃,色泽诱人。魔芋的口感是QQ的,又是营养价值极高的天然食品,它可以排毒通便,降脂降压,补充钙质,对手孕后期的浮肿、便秘、血压高等都有辅助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素食造就健康准妈妈》摘要:里与自己休戚相关的小宝宝,准妈妈在选择吃什么的时候,还真应该三思而后行。素食正在流行在素食主义风潮席卷全球的今天,素食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生活的全新“代言人”。现代的新派素食,以选料丰富、烹饪多样、...
相关文章准妈妈不可错过的健康美食绝对素食对儿童没好处
素食准妈妈的营养计划素食宝宝同样可以很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