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2008-10-19  | 工作 中班 总结 

  中班学期工作总结

  学期工作总结

  中班第一学期工作即将结束,每个孩子都在原有水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为了更好的完成以后的工作,提高保教质量,将《纲要》精神贯彻到一日活动中,促进幼儿身心活泼、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保育方面

  我们在本学期严抓幼儿一日生活的卫生行为习惯。有了这个目标,我更加注重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幼儿创设干净舒适的环境,每天坚持擦窗子、桌子、拖地两次、清洁厕所,坚持做好晨检工作。并对有特殊情况的幼儿作好记录,对有病的幼儿能给予细心观察,定时按量服药。坚持每周清洗玩具、枕套,对个别幼儿进行教育,特别做好秋冬两季的卫生教育。半年来幼儿基本能在每天早晨,饭前便后以及手脏时养成洗手的习惯,在教师的陪同下,不玩水,并能保持洗手间地面的清洁卫生。幼儿能有良好的进餐习惯,正确使用餐具及收拾碗筷,基本保证桌面、地面和衣服的整洁。做到不挑食,爱惜粮食,不剩饭菜,逐步养成文明的进餐习惯。每天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根据气候条件和幼儿体质情况,提醒和帮助幼儿增减衣服,备好干毛巾,供幼儿擦汗,增强幼儿的体质功能。

  二.教育方面

  在教学活动中: 教师之间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发挥自己的长处,根据主题活动随时调整班上的教学计划,在遇到问题时教师们能够共同商讨,收集大量的有关资料完善班上的教学任务,使得班上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

  针对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除了开展一些丰富有趣的体育游戏,还增加了竞赛游戏,完成各项体育活动目标。同时萌发幼儿的竞争意识,并从中懂得一些公平竞争的规则意识。此外还特别注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把握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健康教育,如上下楼梯时提醒孩子靠右边走,不推挤,天冷跑步时用鼻子呼吸不迎风说话等等。 

  这一学期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的基本社会行为规则,乐意与人交往,有初步的合作意识,有同情心。在这一学期中每个星期五孩子们都会带来自己喜欢的玩具,通过互相交换玩具孩子们的交往主动性增强了,有了初步的初合作意识,还能在游戏中做到爱护别人的玩具,而且通过这一活动,不少孩子认识了星期,知道一个星期有七天,在幼儿园五天,而且总会盼望着星期五的到来,他可以用自己的玩具交换到自己家里没有的玩具。在其他活动中老师也尽量为幼儿提供合作探讨的机会,所以孩子们已经基本上学会了合作。在活动中,三位教师对孩子要求一致,所以孩子的常规比起上一学期来好了许多,但还是不太理想,好多细节还是需要老师不断提醒,没有养成习惯,有待我们继续努力争取下一学期有更好的成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学期工作总结》摘要:次、清洁厕所,坚持做好晨检工作。并对有特殊情况的幼儿作好记录,对有病的幼儿能给予细心观察,定时按量服药。坚持每周清洗玩具、枕套,对个别幼儿进行教育,特别做好秋冬两季的卫生教育。半年来幼儿基本能在每天...
相关文章中班个人工作总结小班上学期班务工作总结(最新)
大班上学期工作总结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