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环保习惯

2008-10-20  | 环保 日常 幼儿 

  问题的提出:人类生活离不开周围的环境。周围的环境也时刻影响这人类的生活。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环保问题已成为一个全球的生活。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环保问题已成为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环境保护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它还是关系到我们下一代能否真正拥有绿色家园,能否健康陈章的重要因素。而日常生活是幼儿在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非常地适于进行环保渗透。同时针对本版幼儿虽已具有一定的环保意识,但在日常生活中却不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环保的能力也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为此,本学年我们将根据本版幼儿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教育活动,将环保意识渗透进幼儿的日常生活中。

  研究目标:

  1、 日常生活中初步掌握环保的粗浅只是,萌发幼儿为了生存要保护好周围环境的良好 情感。

  2、 培养幼儿从小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有积极参与环保的初步意识。

  3、 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具有初步的环境保护的能力。

  研究步骤:

  一、利用日常教育,渗透环保知识

  环境保护包括大气、水源、森林、野生动植物和土壤等多方面的内容。我们将在日常教育的基础上注意渗透有关的环保知识,激发幼儿初步的环保意识。如我们将利用晨间谈话时与幼儿共同讨论一些环保问题,并有意识地渗透一些环保常识。利用散步感知大自然的美,呼吸新鲜的空气,了解一些动植物的名称,特征。懂得人类要与动植物和谐相处的道理。同时,在幼儿园内将提供废电池箱,在班上评选环保小卫士,让幼儿以环境小主人的身份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中。

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环保习惯

  二、抓住教育契机,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

  幼儿在幼儿园的时间,除了教学活动、游戏外,日常生活管理也是其中一大环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将抓住各种机会开展环保教育。如洗手时,我们将教育孩子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学会洗完手关紧水龙头等;吃饭时要爱惜粮食,不掉饭菜;散布游玩时,则教育幼儿不践踏草地,不摘花、不攀摇小树,不乱扔果皮、纸屑,看见地上有垃圾要捡起来放进垃圾箱里。平时,要求幼儿收集旧挂历、泡沫板、易拉罐等,不把它们当垃圾扔掉,拿回幼儿园作为手工等材料。这样既能节约能源,又可减少污染。每当发现孩子有错误行为时及时制止,帮孩子分析错在哪里,从而使幼儿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环保习惯》摘要:,能否健康陈章的重要因素。而日常生活是幼儿在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非常地适于进行环保渗透。同时针对本版幼儿虽已具有一定的环保意识,但在日常生活中却不能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环保的能力也有待于进一步的提...
相关文章环保教育与幼儿的行为习惯培养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
环保教育计划如何调动小班幼儿建立良好生活习惯
生态德育教育与幼儿素质的提高
幼儿环境保护养成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园实施环保教育的途径
幼儿园环保教育的新尝试与新探索
幼儿园益智区废旧材料的有效利用
大自然 幼儿成长的美妙课堂
从“关爱绿色生命”到“探索自然世界”
注重环保教育 提高幼儿环保意识
由一次电视节目所引发的话题
当前幼儿园环保教育的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