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

2008-10-20  | 环保 龙岗 住宅 

  当前,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随着这些口号的提出,人类环保意识正在觉醒,环保教育近在眉睫。

  作为一个幼教工作者,眼看着当前地球环境日益恶劣,环境资源日益减少,如何从小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在组织日常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已成为当前教学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班在这个学期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的主题探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那么,我们班是怎样开展这一环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呢?下面,我就谈谈在实践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一、利用社区的环境对幼儿进行对比教育,激发幼儿的环境意识。

  在主题活动的初期,我们组织幼儿参观了龙岗河,通过参观,他们发现龙岗河污染很严重,河边上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两岸工厂的机器发出刺耳的噪声,马路上排出大量的汽车尾气,有些车辆还冒出浓浓的黑烟……。接着,我们又带领幼儿来到住宅小区旁边的龙潭公园,看湖水碧波荡漾,聆听鸟儿欢唱,沐浴青草绿树带来的清新空气,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尽情游戏、玩耍,充分享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同时,我们老师还带领幼儿参观了住宅小区的垃圾中转站,观察住宅小区里各种各样的环保设施,如:干电池、蓄电池垃圾回收箱,可利用和不可利用垃圾回收箱及各种环保标志、环保示语牌匾等等。通过置身于鲜明的各种环境教育的对比活动,幼儿感受深刻,能很好地说出哪里的环境美,哪里的环境不美。理解净水与污水,清新空气与废气,音乐与噪声的好处与害处等。懂得清洁的环境优美、舒服,肮脏的地方令人恶心,从而使幼儿初步意识到保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懂得环保应从我做起,应该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不制造噪音等等。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幼儿树立保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观念。

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如何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摘要: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班在这个学期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的主题探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那么,我们班是怎样开展这一环保主题教育活动的呢?下面,我就谈谈在实践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一、利用社区的环...
相关文章环保教育与幼儿的行为习惯培养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
幼儿园环保教育心得中班环保教育总结
生态德育教育与幼儿素质的提高
幼儿环境保护养成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园实施环保教育的途径
幼儿园环保教育的新尝试与新探索
幼儿园益智区废旧材料的有效利用
大自然 幼儿成长的美妙课堂
从“关爱绿色生命”到“探索自然世界”
注重环保教育 提高幼儿环保意识
由一次电视节目所引发的话题
当前幼儿园环保教育的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