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健康:好玩的丝巾

2008-10-21  | 中班 丝巾 围巾 

  活动目标

  1、学习向上抛接的动作,训练幼儿手眼配合的能力。

  2、促进幼儿手臂肌肉发展及灵活协调能力。

  3、增强幼儿的动手能力、思维发展及合作意识。

  活动准备

  1、围巾(丝巾、沙巾)与幼儿人数相等。

  2、游戏时背景音乐(三首)。

  3、舞蹈音乐《掀起你的盖头来》。

  活动过程

  一、激趣引入:

  1、播放音乐,幼儿随着音乐节奏拍手进入教室。

  2、教师与幼儿玩常玩的帽子游戏。

  (1)将大拇指大小的笔盖戴在拇指上扮演戴帽子的先生:鈥溹耍⌒∨笥衙呛茫∥沂敲弊酉壬裉煳矣掷春托∨笥淹嫖颐堑拿弊佑蜗妨耍忝亲急负昧寺疴潱浚ǔ骸督加巍返母枨鞍攵巍D钣蜗反殊湺埽髋茆︹Γ

  (2)反复游戏2鈥3次把围巾变出来。

  二、游戏:玩围巾

  1、帽子先生找到了什么?(围巾)

  2、小朋友们在哪里见到过围巾?(商场,超市,街上。妈妈围过鈥︹Γ

  3、妈妈是怎么围的?请个小朋友给老师也围一下!(请幼儿上来)

  4、这样围着很漂亮,可是我们的妈妈还可以把它做成一朵花来,那就更漂亮了!(请家长将围巾做成花)小朋友们一起表扬这位妈妈!

  5、刚才xx妈妈把我们的围巾做成了一朵花,小朋友也想一想你们可以把它做成什么?还可以怎么玩?

  6、请小朋友拿起凳子下小篮子里的围巾自己做一做玩一玩!(播放背景音乐,教师观察引导并与幼儿一起玩耍围巾)。

  7、请个别幼儿说说自己的玩法(做成了什么或怎么玩的?)

  三、游戏:围巾舞

  1、在玩耍是发现有幼儿将围巾盖在头上,扮成了新娘,教师和所有的幼儿一起扮扮新娘!

  2、播放《掀起你的盖头来》的音乐,教师与幼儿一起舞蹈。

  四、游戏:抛接围巾

  1、我们刚才扮成了新娘跳了个舞,问一问爸爸妈妈我们跳得好吗?那我们一起来庆祝一下吧!(教师数到三,所有的幼儿一起将围巾抛上去,连续三次左右)。

  2、请幼儿说说你刚才是怎样抛的?教师模仿他的动作(单手从下往上抛,单手从上往上抛,双手从下往上抛)。

  3、请所有幼儿空手和老师一起学学三种抛接动作,每一种空手模仿2鈥3次(讲解手臂的动作要领,大臂带动小臂使劲往上抛,在抛的同时眼睛注意上方,做到手眼配合,最后接住围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健康:好玩的丝巾》摘要:教室。2、教师与幼儿玩常玩的帽子游戏。1将大拇指大小的笔盖戴在拇指上扮演戴帽子的先生:嗨!小朋友们好!我是帽子先生,今天我又来和小朋友玩我们的帽子游戏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唱:《郊游》的歌前半段。念游戏词...
相关文章丝巾把戏()中班美术教案:印染丝巾
中班活动:自我保护意识强小班活动教案:小鸡游戏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