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名称:玩具超市(中班)

2008-10-21  | 玩具 活动 中班 

  活动名称:玩具超市(中班)

  设计意图:

  在我园生命课程的引领下,结合课题研究,我们产生了“我”这样一个大主题活动。教师留心观察了解孩子们的需要和情感世界,遵循他们身心发展的内在本性,满足孩子的欲望和需求,生成了其中的“我喜欢”这样一个小主题,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生活中最喜欢的事、最喜欢的物、最喜欢的感觉等方面着手,与孩子们一起共同体验快乐、分享快乐。那么,什么是孩子们目前最感兴趣,最喜欢的呢?我们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捕捉住过好新年,孩子们新玩具特别多这样一个时机,准备从孩子们平时最喜欢的玩具入手,通过“玩具总动员”这样一个小站点开展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乐于操作各种玩具,了解了玩具不同的性能和玩法,增长了相关的知识。同时,我们也注重情感的培养,让幼儿懂得分享,懂得爱惜玩具,学习遵守规则。在“玩具总动员”这个站点即将结束时,教师将生活中的数融于主题之中,通过去玩具超市这样一个形式,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的数经验将玩具进行分类,标价,然后体验自主购物的乐趣,初步了解3以内数的分合。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感知生活中的数,将我们的数活动与幼儿的生活结合起来,提升幼儿的生活经验、数经验。

  活动目标:1、通过买玩具,比较3以内数的多少关系,初步理解数的分合。

  2、喜欢玩具,体验自主购物的乐趣。

  活动准备:各类玩具(上面标有数字)数字卡若干。

  重难点:初步了解3以内数的分合。

  活动流程:引发兴趣——探索实践——交流分享

  活动过程:

  1、引发兴趣:玩具超市开张

  (1)我们的玩具超市马上开张了,看看都有哪些玩具?

  (引导幼儿将玩具归类,如:长毛玩具、电动玩具、棋系等)。

  (2)比较玩具的价格。如:3元和2元哪个比较贵?贵多少?

  2、探索实践:幼儿去玩具超市购物

  (1)幼儿去自动取款机上取钱,要求取3元钱。

  请取到两张的幼儿介绍。(1元和2元)

  请取到三张的幼儿介绍。(3个1元)

  (2)教师提示:用3元钱买玩具,可以买到几件?

  (3)幼儿去超市买玩具,教师观察指导。

  3、交流分享:买玩具的情况。

  (1)教师引导幼儿说说用3元可以买几件玩具?初步体验数字的分合。

  (2)经验提升,例如:如果想买4元钱的玩具,但是自己只有3元,少了几元?怎么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动名称:玩具超市(中班)》摘要:心观察了解孩子们的需要和情感世界,遵循他们身心发展的内在本性,满足孩子的欲望和需求,生成了其中的“我喜欢”这样一个小主题,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生活中最喜欢的事、最喜欢的物、最喜欢的感觉等方面着手,与孩...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活动:超市的广告4的形成
中班智力游戏:圆圆超市大班主题:听名称取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