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活动:天气冷了怎么办?

2008-10-21  | 怎么 活动 用具 

  综合活动:天气冷了怎么办?

  东北塘中心幼儿园

  活动目标:

  1、认识各种冬天的用具,知道它们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并学习按一定标准分类。

  2、练习走、跑、跳得能力。

  3、学会适应环境,知道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学做不怕冷的坚强人。

  活动准备:

  脚炉、汤婆子、热水袋、电热毯、取暖器等。

  活动过程:

  1、碳化引出课题。

  ①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你是怎么知道的?怎么样让我们的身体不觉得冷呢?(讨论1-2分钟)

  幼儿回答。

  ②教师小结:刚才小朋友讲的都很对,那除了小朋友讲到的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暖暖身体让我们不觉得冷呢?

  2、师:昨天如海超市的王经理去进了许多冬天的用具,想不想去看看?小朋友可要看仔细哦,看看有哪些冬天的用具?它们叫什么名字?我们平时是怎么用的?(组织幼儿仔细观察,引导幼儿讲述)

  ①幼儿回答,愿意上来告诉小朋友刚才你看到的用具叫什么名字?是怎么用的?

  老师示范通电取暖、加热水取暖一次。

  ②师:刚才小朋友说了好多的冬天用具,那这个东西叫什么名字呀?它是怎么用的呢?(针对幼儿不认识的介绍)

  ③其他的还见过哪些冬天的用具,它们是怎么发热的?怎么用的?

  ④老师小结:我们小朋友真聪明,认识了很多的冬天的用具,这个叫什么……

  3、接电话:

  ①师:超市的王经理打电话来说,他又去进货了,他想请我们小朋友帮个忙,帮他把这些冬天的用具整理一下,那小朋友想想看有什么好办法帮王经理把这些冬天的用具整理好呢?(组织幼儿讨论)

  幼儿回答:谁来说说你有什么办法帮王经理整理这些冬天的用具?相应出示标记、或直接画出来。

  ②师:那我们就按小朋友的好办法把这些冬天的用具整理好,好吗?

  小朋友按标记分类,提醒幼儿摆放整齐。

  ③老师小结:哇,我们小朋友真能干,一下子把这些冬天的用具整理好了,给自己一个表扬。

  这些通了电,加了热水后会发热的用具,我们可以叫冬天的取暖用具。

  这些穿在小朋友的身上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的我们叫冬天的保暖用具。

  4、师:取暖用具可以给我们带来温暖,保暖用具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不会冻着,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使我们的身体热起来呢?(跑步)还有呢?

  ①那跑步时应该注意什么?跑步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活动:天气冷了怎么办?》摘要:3、学会适应环境,知道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学做不怕冷的坚强人。活动准备:脚炉、汤婆子、热水袋、电热毯、取暖器等。活动过程:1、碳化引出课题。①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你是怎么知道的?怎么样让我们的身...
相关文章冬天一周的案例大班综合活动《多姿多彩的天气》
小班健康教案:天气变冷了怎么办小班科学活动《天冷了怎么办?》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