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乌龟的怪脾气

2008-10-21  | 乌龟 脾气 中班 

  活动目标:

  理解诗歌中乌龟由于不愿意说话而带来的麻烦。

  在操作指偶的过程中学会诗歌。

  活动准备:

  幼儿活动材料第二册第1页。

  乌龟木偶一个。

  挂图第6号。

  幼儿事先做好乌龟、青蛙、蜗牛的角色指偶。

  活动过程:

  乌龟不理我。

  鈥斺斀淌Σ僮魑诠昴九迹虼蠹医樯埽赫庵恍∥诠暧懈霾话祷暗墓制⑵忝鞘允钥!

  鈥斺斀淌Σ僮髂九迹挥锥晕诠晁祷盎蛱嵛剩诠晔贾詹凰祷埃硐殖霾恍祭聿堑纳裉

  鈥斺斈忝蔷醯梦诠甑墓制⑵貌缓?为什么?

  鈥斺斘诠暾飧霾话祷暗墓制⑵戳耸裁囱穆榉衬?我们一起来听诗歌《乌龟怪脾气》。

  鈥斺斢锥叻挠锥疃牧系诙岬趌页,边完整倾听诗歌一遍。

  乌龟怪脾气。

  鈥斺敱呖垂彝迹咄暾郎褪琛

  鈥斺斘诠昱郎绞保慈肮? (蜗牛和青蛙都劝过他)

  鈥斺斘吓:颓嗤茉趺此?乌龟是怎样做的? (蜗牛说鈥溕铰范糕潱嗤芩碘溕铰坊潱晌诠晁幕岸疾惶)

  鈥斺斘诠瓴惶笥训幕埃赖桨肷窖保蝗环⑸耸裁词虑? (一滑滑到山谷底,摔得头昏眼又花) 

  鈥斺斘诠晁さ缴焦鹊祝忻挥信笥牙淳人?为什么? (没有人来救他。因为乌龟还是不说话)

  鈥斺斎绻诠昝挥姓飧龉制⑵嵩趺囱?

  指偶表演。

  鈥斺斢锥杂裳≡褚桓鼋巧概迹自谑种干希吣疃瑁呓兄脚急硌荨

  鈥斺斢锥柚械娜鼋巧概继自谧约菏种干希吣钍瑁弑硌荩氐惚硐中∥诠瓴话祷暗母鲂蕴卣鳌

  建议:

  生活中,不愿开口、不善交流的幼儿不乏其人。诗歌中的怪脾气小乌龟让幼儿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由此明白了不愿说话的危害。

  诗歌所描述的情景鲜明生动,有助于幼儿理解诗歌所蕴涵的意义(主题),即不理睬别人的劝说,不愿意与人交流,会使自己鈥溗じ封潯N嗽谕纺灾杏兄氐愕赝瓜肘溨氐愠【扳潱锥梢蕴咨现概迹槐吣钍瑁槐弑硌荨G闾斺斕致垅斺敱硌萑龌方诟饔胁嘀兀饔凶饔谩

  幼儿通过操作指偶中自然地习得诗歌,远比教师教念来得积极、主动,可在日常活动中继续操作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乌龟的怪脾气》摘要:和青蛙都劝过他)——蜗牛和青蛙怎么说?乌龟是怎样做的? (蜗牛说山路陡,青蛙说山路滑,可乌龟谁的话都不听)——乌龟不听朋友的话,爬到半山腰时,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滑滑到山谷底,摔得头...
相关文章怪脾气的小乌龟乌龟怪脾气
中班语言:怪脾气的小乌龟中班语言:怪脾气的小乌龟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