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B班班务计划与总结

2008-10-21  | 文明礼貌 活动 活动区 

  班务计划与总结

  蒙B班班务工作计划

  2004、2--2004、9

  一、班级情况:

  本学期我园对蒙班混龄班做了大的调整,将A、B、C班同龄幼儿重新编班,我班带小班年龄幼儿,共35名幼儿,其中10名幼儿为本学期新插班生。我们是一个刚建立起的新班,教师、孩子、家长之间需要一段时间彼此熟悉适应,我们将在建立良好的班级常规的基础上,和E、F班同步,进行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孩子顺利过渡到中班打好基础。

  二、班级工作重点:

  (一)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行为及学习习惯。

  良好的习惯成就人的一生,对3、4岁的孩子来说,正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因此本学期我们重在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要求孩子在园在家,锻炼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1、用正确的方法盥洗。

  2、自理大小便。

  3、独立进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不要大人喂饭。

  4、自己穿脱外衣、鞋袜、学会挂衣服、挂毛巾。

  5、和父母分床睡。

  在行为习惯方面重点培养孩子:

  1、学说文明礼貌用语,做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2、养成文明礼貌的举止,遇事讲道理,不无理取闹。

  (二)创设推动孩子发展的活动区,提供适合年龄特点的活动区材料。

  根据现在小班平行班的特点,调整活动区布置,更新补充活动区材料,引导孩子建立工作常规,让孩子在探索中学习,逐步养成专注的学习态度,做事有条不紊、有坚持性。

  (三)根据孩子兴趣需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求知欲,引导幼儿探索身边的秘密。

  本学期我们的主题活动将以“我爱蒙B班”为切入点,使孩子建立对班级的感情,顺利地融入集体生活,再逐步拓展到“我爱幼儿园”,并渗透进环保教育和节日教育的内容,使幼儿树立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的意识,知道节约用水、用电,爱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个人物品摆放整齐、爱家人和朋友等常识。

  四、具体安排:

  二月:

  1、师生相互熟悉、适应,教师尽快了解每一位幼儿的性格、习惯,能力,并和孩子建立感情,帮助孩子适应新环境。

  2、确定幼儿一日作息时间,引导幼儿初步建立一日生活常规,做进入蒙氏工作的准备工作,整理活动区材料;做进入主题活动的引导工作;进行生动有趣的英语教学活动。

  3、加强与幼儿家长的交流,及时反馈孩子在园情况并了解家长需求。服务于家长,尽心尽力照顾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蒙B班班务计划与总结》摘要:编班,我班带小班年龄幼儿,共35名幼儿,其中10名幼儿为本学期新插班生。我们是一个刚建立起的新班,教师、孩子、家长之间需要一段时间彼此熟悉适应,我们将在建立良好的班级常规的基础上,和E、F班同步,进行丰富...
相关文章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姓名字划计算方法
幼儿园大班组教研总结四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教学年终工作总结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