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看马宏双语在幼儿园的前景

2008-10-21  | 幼儿 双语 幼儿园 

  试看马宏双语在幼儿园的前景

  平阳县敖江镇小童星幼儿园教师杨苗苗

  经济、政治和交通的影响,双语教育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教育最明显的趋势。特别是中国加入WTO之后,幼儿园也开始选用英语、双语作为特色教学,来迎合时代的发展。

  我园选用《马宏双语教学法》作为本园的特色教学已经三年了。经过三年的实践工作,我觉得马宏双语是一套适合孩子学习的双语教学,学习马宏双语不仅能够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而且还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树立孩子的自信心。马宏双语不像别的双语教材那样,重在口语,它注重双语的“认”“读”“说”。孩子们学习了马宏双语后,能够看字卡、单词卡认读。有这样的成绩,是因为马宏双语教学法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优势。

  1.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教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幼儿园的教学是以游戏的形式为主的教学,而马宏双语就是以游戏为主,在汉字、单词的教学中穿插游戏,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玩游戏中很轻松地学习。

  比如:在学习汉字“花”时,教师便组织幼儿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并且让孩子说说自己认识的花。通过游戏,孩子们的知识面拓宽了,而且也发展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又如:巩固汉字与单词的游戏中,就可以利用体育游戏(各类比赛)、计算游戏等,将五大领域都融入到马宏双语的教学中,那么,孩子们就可以接受到更全面的知识了。

  2.以图片的形式记汉字。

  看图识字是所有识字方法都采用的传统手段,一幅图画配上一个

  字或一个词,也有的是配上两个字(双音节词)。图和字是解释和被解释的关系,而马宏双语则是让要学的汉字进入图画中,构成简单的情节,孩子在观察这个有意思的画面时,自然就知道与整幅画有密切关联的字,因而这个字的字形轮廓和特征就与音义自然联系在一起,孩子们就很容易记住该汉字。

  比如:在学习汉字“肉”时,图片上的肉宝宝在帮助妈妈切肉。教师在讲故事时,孩子在观察图片的同时,也学会了认汉字“肉”,教师又适时得教育孩子,在家应该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3.以故事的形式记单词。

  故事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项活动。马宏双语之所以成功,我认

  为就在于它不是让孩子强记,而是以故事的形式记住单词,很符合孩子的年龄特征。在学习单词以前,我们先让孩子认识26个形象字母宝宝,在故事中26个形象字母就变成了一个个鲜明的角色。将字母串成一个简短的小故事,幼儿对故事感兴趣,便能很快记住单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试看马宏双语在幼儿园的前景》摘要:语教学法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优势。1.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教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幼儿园的教学是以游戏的形式为主的教学,而马宏双语就是以游戏为主,在汉字、单词的教学中穿插游戏,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
相关文章西安:禁止幼儿园冠名“双语”如何在幼儿园中开展双语教学
对双语教学的两点认识师资没保障重复教学 幼儿园“双语教学”堪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