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儿童早期教育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行动

2008-10-21  | 早期 早期教育 教育 

  标题:发展儿童早期教育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行动

  人类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面临着知识经济的到来,世界各国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对策。从综合国力的竞争到科学技术的竞争,引发了对人才的竞争和教育的竞争。随着脑科学研究的新进展,婴幼儿早期教育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2001年9月联合国儿童特别会议召开,会议目标有三点:一、每个儿童都应该有一个最佳人生开端;二、每个儿童都应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三、每个儿童都应有机会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公布《2001年世界儿童状况》时,指出:保障儿童权利应该尽早入手,因为通过健康投资以及提供社会服务等措施,在儿童的健康、教育和营养方面进行早期投入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将来必然会产生丰厚的回报。这表明,早期教育在人的一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的共识。

  2002年5月8日联合国56届儿童问题特别会议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当今在世界范围内,没有任何一个问题比全球儿童的未来更紧迫、更具代表性。而解决儿童问题的核心力量在于儿童自己。为创造一个更利于儿童成长的环境,国际社会必须与世界儿童密切合作。因此,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超过了以往的特别联大,是一次"有关人类未来的"重要国际会议。

  确实如安南先生所说的,关注儿童就是在关注未来。这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

  美国1997年,克林顿政府为"保证每个美国公民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在二十一世纪的知识经济竞争中获得成功",在关于知识经济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了"头脑启动计划"--从生命诞生的时刻起就

  英国从1997年开始,政府发起了规模宏大的学前教育改革。并为之投入总计85亿英镑的资金。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包括:实施国家儿童保育战略;颁布《基础阶段课程指南》;建立儿童早期发展与保育合作组织;启动确保开端"方案;建立优质早期教育资源中心和教育行动区、健康行动区;批准法定不带薪产假和父母假;建立儿童保育税收信用制度;改善托幼机构中成人与幼儿的比例;为托幼机构从业人员提供培训,促进其专业发展。

  日本从20世纪60年代起到开始的婴儿教育计划。90年代,三次振兴学前教育。每次国家都投巨资,改善学前儿童的教育状况,对处境不利家庭的儿童给与教育资助。在日本一些有识的科学家、企业家都投身早期教育事业,如木村久一、铃木镇一、井深大等。他们从培养二十一世纪所需要的人才出发,热衷于婴幼儿教育研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发展儿童早期教育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行动》摘要:每个儿童都应有机会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公布《2001年世界儿童状况》时,指出:保障儿童权利应该尽早入手,因为通过健康投资以及提供社会服务等措施,在儿童的健康、教育和...
相关文章早期教育的文化分析什么是早期教育?
怎样看待早期教育学前教育——人的终身发展的起点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