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美工区的环境

2008-10-22  | 美工 美工区 涂色 

  塑造美工区的环境

  作者不详

  我们的目的在于幼儿参与美工区活动能够获得相应发展。

  一、首先,我们反复观察、总结和验证美工区的教育功能,并准备相应的材料。

  1、提供材料,满足幼儿对创作的需要;

  2、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的习惯;

  3、培养欣赏与表现美的能力;

  4、发展小肌肉和手眼的协调能力;

  5、发展观察、记忆、想象、创造力;

  6、学习使用材料和工具的技能。

  据此功能我们在美工活动区相继投放了绘画、折纸、剪贴、泥工、水墨、自制玩具等材料,按照阶段性目标,完成不同的美工活动内容。

  二、依据幼儿的学期目标,充分重视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三个班分别投放不同水平的材料。

  小班给画练习的目标:

  1、掌握握笔的方法;

  2、培养幼儿涂色的兴趣,学习涂色的笔顺,且涂色时知道不出轮廊。

  3、进一步掌握画线条的方法,完成半成品画。

  4、培养幼儿学会保持画面的整洁;

  5、学会欣赏同伴的作品及初步的评价。

  中班绘画活动的目标

  1、掌握是蜡笔、色铝笔、尼龙色笔,棉答笔的绘画的方法。

  2、学会观察、比较,用表现的手法,发挥想象力,进行给画练习。

  3、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涂色练习,学会色彩的协调搭配。

  4、纠正握笔及绘画的姿势,形成良好的绘画展习惯。

  大班绘画活动的目标:

  1、能灵活地运用各种色笔进行绘画练习。

  2、学会观察各种事物的形态,并能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3、会协商地进行合作画的创作。

  4、具有感受、欣赏、评价美的能力。

  三、为照顾幼儿的个体差异,投放不同层次的材料:

  因为同一年龄的幼儿发展水平存在着差异,所以,我们投放了不同难易程度的材料,满足了不同水平幼儿的需求,使他们在操作中有成功感、满足感。例如:上班后期有使用剪子进行剪贴练习的内容。由于小班幼儿的小肌肉尚在发育之中,所有使用剪子的灵活性也各不相同。有的幼儿能基本按轮廊剪一些简单的造型和图形,有的幼儿按轮廊剪得很毛糙,有的幼儿使用剪子有一定的困难。这说明同年龄的幼儿由于能力上的差异,而产生了水平上的差异。这就要求教师在材料的投放上,不能用一个标准来要求全班幼儿,在材料上要有层次的区别,对不同水平的幼儿投不同水平的材料,让每个幼儿都有练习操作的机会,如果让能力强的幼儿剪毛巾穗,他也许兴趣不高,剪直线的练习对于他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启发他去选择剪图形或简单的造型,对于他现有的水平来说是能够完成的,他可能会非常愿意去操作的。能力稍差的幼儿,可以选择剪小草、剪穗穗的练习,学会按画好的线进行剪。使用剪子有困难的幼儿,则进行任意剪直线的练习,主要是使幼儿掌握用剪子剪的方法,当然小班幼儿在选择材料进行操作时,并不知道自己是属于哪种水平的,因此,就需要教师因势利导,启发帮助他们选择适合的材料去操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塑造美工区的环境》摘要:方法;2、培养幼儿涂色的兴趣,学习涂色的笔顺,且涂色时知道不出轮廊。3、进一步掌握画线条的方法,完成半成品画。4、培养幼儿学会保持画面的整洁;5、学会欣赏同伴的作品及初步的评价。中班绘画活动的目标1、掌握...
相关文章让美工区蕴含多领域学习浅谈幼儿园美工区的创设与指导
小班区角活动中材料桌面化更好大班第2学期第1周下午计划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