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第二学期音乐舞蹈兴趣班工作小结

2008-10-22  | 舞蹈 兴趣 兴趣班 

  在忙忙碌碌中我们的学期也接近了尾声,这学期我荣幸的执教了小班音乐舞蹈兴趣班。在这段边工作边学习的日子里,我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为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因此,在这里,我想实事求是地来谈谈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回顾这一学期音乐舞蹈兴趣班的工作,真是又喜又忧。

  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以“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了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尽心尽责的工作”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我们都知道幼儿比较好奇,善模仿,针对这些特点特制定了一些幼儿感兴趣的歌曲及歌表演;还根据幼儿生理上的特点,针对性的学习一点舞蹈上的基本步法。

  在教幼儿歌表演时,我先让幼儿理解歌词内容,能用自然的声音歌唱,初步理解和表现歌曲内容,能按照音乐进行简单动作,初步体验用表情、动作、来表现歌曲内容。如:《小马》、《这是小兵》、《数动物》等,要求幼儿自然放松的表演;为了使幼儿对音乐活动有兴趣,我还采取了一些吸引幼儿注意力的方法:像情景演唱、分角色演唱、小组比赛演唱等等。这学期我们还教了一些幼儿基本的舞蹈步法:如小踢腿、形体下蹲、后踢步、碎步等。使幼儿对舞蹈的一些基本步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六一的文艺演出中,我们表演的《蜜蜂做工》获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一学期的教学,幼儿对音乐歌曲的把握力和演唱时的咬字吐字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对所教歌曲内容和歌表演基本已掌握,对幼儿上台的表现力有了充分的发挥。总之,这学期来,我努力做好本工作。但在工作中也难免存在不足,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扬长避短,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力争更上一层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第二学期音乐舞蹈兴趣班工作小结》摘要:进行简单动作,初步体验用表情、动作、来表现歌曲内容。如:《小马》、《这是小兵》、《数动物》等,要求幼儿自然放松的表演;为了使幼儿对音乐活动有兴趣,我还采取了一些吸引幼儿注意力的方法:像情景演唱、分角色...
相关文章小班舞蹈兴趣班小结小班下学期舞蹈兴趣小组计划
小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上学期)中、大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