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发展规划

2008-10-22  | 发展 幼儿 规划 

  个人发展规划

  随着科技的变革、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越来越显示出前瞻性。学前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在宏观层面上正发生质的飞跃,教育要面向未来,幼儿教育更需要树立面向未来的思想。今天的幼儿是21世纪的主人。学前教育重要的不是知识的灌输,而是创设一种丰富、适宜的物质、心理和有情感的环境,让幼儿获得充分学习和大量的自主活动与探索的机会。未来对人才的挑战,实际上是对幼儿教育的挑战,而对幼儿教育的挑战,首先是对幼儿教师的挑战。因次,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才能适应未来社会对教师的新要求。因此,有必要制定以下个人发展计划。

  一、向名师、名家等先进人物学习,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

  措施:

  (1)、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思想”,真诚地爱每一个孩子。

  (2)观察、了解每一个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分析他们的行为,成为孩子的知心朋友。

  二、结合二期课改,更新观念,树立新的理念

  措施:1、通过听专题报告、讲座,自身学习、集体讨论等,对新课程、新纲要有更深的理解。

  2、着眼于幼儿品德和人格的完善,以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为重点,全面提高幼儿的整体素质,使幼儿的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三、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探索实践

  措施:1.树立“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从原先单纯的教师教,幼儿学,向师生、生生互动互学的方面发展,使幼儿在“玩中学、做中学”。

  2.在二期课改中,在整合观念的指导下,依据本班幼儿最近发展水平,和幼儿最近关注的热点,以主题的形式展开活动,将各科的内容巧妙的融合在主题活动中.使幼儿可以通过生活、学习、游戏、运动各类活动不断的整合和扩展自己的经验.从而促进幼儿整体性的发展、合谐的发展。

  3.在教学活动中,大胆尝试现代化多媒体信息技术,通过自习、进修提高自己对多媒体的掌控能力(如:学会做课件)。

  四、提高课题研究的能力

  通过学习、听专家报告以及在课题组的指导下,不断提高自己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个人发展规划》摘要:儿教育更需要树立面向未来的思想。今天的幼儿是21世纪的主人。学前教育重要的不是知识的灌输,而是创设一种丰富、适宜的物质、心理和有情感的环境,让幼儿获得充分学习和大量的自主活动与探索的机会。未来对人才的挑...
相关文章沈阳妇儿发展《规划》评估将开始沈阳妇儿发展《规划》评估将开始
湖南:妇儿工委评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个人三年发展规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