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小儿测试体温

2008-10-22  | 体温 小儿 体温表 

  给小儿测试体温并不那么简单,这里是有些学问的。

  (1)测试体温的部位:测试体温有三个部位,即腋下、口腔、肛门。其中以腋下最方便、最常用,口腔测体温因小儿容易将表咬碎而一般不用,因各种原因无法腋下测试时,可在肛门内试测。

  (2)体温的正常范围:春、秋、冬季平均值每天上午36.6℃,下午36.7℃;夏季上午36.9-36.95℃,下午为37℃o喂奶或饭后、运动、哭闹、衣被过厚、室温过高均可使小儿体温暂时升至37.5℃,甚至到38℃。尤其是新生儿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三种测体温方法数值依次相差0.5℃,即:腋下36-37℃、口腔36.5-37.5℃、肛门内37-38℃为正常。

  (3)患儿腋下有汗时,应用于毛巾将汗擦干后再进行测试,以防不准。

  (4)患儿刚喝完热水或活动后不宜测试,应休息片刻,再测体温。

  (5)测试之前,将表甩到35℃以下,将水银头一方挟于腋下,要用胳膊夹紧。

  (6)测试时间以5-10分钟为宜,不必时间过长。

  (7)孩子测试体温时,要注意看管,做到既不损害体温表又有准确测试。

  (8)测试前最好对体温表进行酒精消毒,以防传染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小谤测试体温》摘要:(2)体温的正常范围:春、秋、冬季平均值每天上午36.6℃,下午36.7℃;夏季上午36.9-36.95℃,下午为37℃o喂奶或饭后、运动、哭闹、衣被过厚、室温过高均可使小儿体温暂时升至37.5℃,甚至到38℃。尤其是新生儿受外...
相关文章怎样给宝宝量体温?怎样给婴儿量体温
怎样正确地测量基础体温怎样正确地测量基础体温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