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培养理财小能手?

2008-10-22  | 林奇 理财 能手 

  人们问过我的最简单的问题可能就是鈥湸蛹杆昕伎梢园岩桓銎胀ǖ暮⒆优嘌衫聿菩∧苁郑库

  最简短的回答就是:无论多大年龄,只要孩子开始对钱有兴趣,并能提出问题时就可以开始了。我觉得有必要补充一点,就是不要逼迫孩子快速成长,我认为我就是一个拉动型的家长,我尽可能地延长孩子的童年时光。正如我在本书一开始所说的,你没有必要让孩子变成小彼得?林奇或比尔?盖茨,也没有必要把你们家变成一个会计师事务所。谈论理财就和讨论其他问题一样,你的作用就是要以适合孩子年龄的方法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理财问题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你不必腾出时间来专门讨论,而应该充分利用每天生活中发生的事。当孩子按ATM自动取款机上的按键时,你可以借这个机会告诉她钱是怎么放进去的。如果你让孩子在超市里忙着找出最划算的商品,那么购物对你们全家人来说就变得更加愉快了。带孩子到你的公司里看一看,让他们了解支付家庭账单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你的最终目标是把孩子培养成懂得理财,并对购买能力有健康的态度的成年人。但是对于学龄前儿童,你的目标就不必定得太高了。比如,会区分1分、5分和1角钱之间的区别就可以了。

  让3岁的小孩在这三种硬币里挑选,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会选择5分硬币,因为它是最大的。让他们在25分和1元纸币之间做选择时,他们会选择25分。总之,你可以把这些钱堆在一起让他们挑。如果让他们在1元纸币和50元的支票之间进行选择,他们肯定会挑选1元钱,因为它看起来更像钱。抽象概念超出了学龄前儿童所能理解的范围,他们关注具体硬币的形状以及用它进行交换的过程。

  学龄前儿童具备某些惊人的、复杂的行为能力。我的朋友劳莉四岁半的儿子杰克说他要自己做棒棒糖的生意鈥斺敳⒂谜趵吹那蛞涣酒凳保帕艘惶@屠蜃约壕艘患衣敉暗募彝バ〉辏挥邢氲剑芸艘恢痹谌挠行巳さ毓鄄焖K枷蚵杪璧墓丝投凳郯舭籼恰W詈笠锼诹艘桓鲂√唬剂俗约旱男∩狻:罄矗龆ㄔ俾粢恍┕蠢┐笥捣段А

  当然,在经营过程中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潜在的困难。开始杰克希望每支棒棒糖能卖14块钱,后来经过讨价还价,价格降到了3分钱。他的妈妈说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掌握支付成本的概念。

  杰克凭空把价格提高到14块钱并不奇怪。有一位家长曾经对我说,她已经绞尽脑汁教她5岁的孩子认识钱币,但是孩子还是认为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卖64块钱。这位母亲想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当然,她没有错。对她女儿来说,64这个数字只是一个模糊的钱币符号鈥斺斔孀拍炅浜椭兜脑龀ひ约霸谘@锏难埃嶂鸾ッ靼椎摹K裕憧梢岳眯矶嗳粘I钪械幕疃词寡Я淝岸私饧彝ゲ莆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岁培养理财小能手?》摘要:讨论其他问题一样,你的作用就是要以适合孩子年龄的方法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理财问题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你不必腾出时间来专门讨论,而应该充分利用每天生活中发生的事。当孩子按ATM自动取款机上的按键时,你可以...
相关文章小白猪和小黑猪6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
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让你的孩子学会储蓄和投资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