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营养食谱推荐

2009-04-15  | 小火 切成 先将 

  自然产妈妈宜食用——麻油猪肝

  原料:猪肝150克,带皮老姜4片,黑麻油(黑芝麻炼制而成的油)30毫升,高汤适量。

  做法:先将猪肝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片,带皮老姜洗净切成薄片;黑麻油放入锅中大火烧热,放入老姜片,转小火爆香,再转为大火,放入猪肝炒至变色,最后放入高汤煮开,关火后趁热食用。

  营养提示:此食谱具有化淤,促进恶露代谢的功效,而由慢火烘焙的黑麻油温和不燥,更适合体虚的月子期女性。

  剖宫产妈妈宜食用——猪肝粥

  原料:猪肝30克,莲子3克,薏苡仁20克,芡实15克,山药30克,清水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和薏苡仁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山药和猪肝洗净、切丁,将泡好的莲子、薏苡仁、山药丁、猪肝丁、芡实一同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用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继续煮15分钟,熟后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温肾暖脾,可促进新陈代谢,使排泄顺畅,帮助睡眠,减少疲劳感,剖宫产或小产前三天食用,可防止伤口发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营养食谱推荐》摘要:h;—猪肝粥 原料:猪肝30克,莲子3克,薏苡仁20克,芡实15克,山药30克,清水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和薏苡仁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山药和猪肝洗净、切丁,将泡好的莲子、薏苡仁、山药盯猪肝盯芡实一同放入锅中,...
相关文章瘦身从坐月子开始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2周岁宝宝的四季推荐食谱宝宝食谱:骨枣汤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