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ly"副词与其同源副词的用法比较

2009-08-21  | 副词 马勒 同源 

  英语中有一些表示方式、 程度的副词具有两种形式。 如late,lately; high,highly;slow,showly等等。在这些词当中,两种不同形式所表达的含 义有的完全不同,有的很相似,而有的却完全一致。这就给人们 使用这些词时带来一定的麻烦。特别是在学生中间,总免不了使用时的混淆。笔者想就此问题 分类作一点探讨 。

  (一)本类词有hard,hardly;late,lately;most,mostly等等,这两 种副词形式含义完全不同,所以 ,使用时不易引起混淆。

  1.He works hard all day.他整天都在使劲地干活。

  He hardly works at all.他很少干活。

  2.You have come too late.你来得太晚了。

  Have you see him lately?你最近见到过他吗?

  3.The person who talks most is often the one who doesleast.说得最 多的人常常干得最少。

  The audience consisted mostly of women.观众大部分是女的。

  4.The next flight dose not go direct to Tokyo; it goes byway of Shanghai.下趟航班不直飞东京 ,而是绕道上海。

  He will be here directly.他马上就来。

  5.The rider pulled his horse up short.骑手突然一下把马勒住。

  Make a right turn shortly beyond the village. 村前不远处往右拐。

  6.Please stand clear of the gate.请不要站在门前。

  He stated his view-point clealy.他很清楚明白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7.The exam was pretty difficult.这次考试相当难。

  Her little girls are always prettily dressed.她的小女孩穿着总是很 漂亮。

  (二)这类词主要有wide,widely;close, closely ;high,highly等 等,这两种副词形式不同,含义也有差别,但是没有第一类的区别明显,而且 翻译成汉语时用词也很接近。所以使用时很容易混淆。这类词含 义及用法上的主要特点是:不带-ly的副词表示具体的行为和动作,说明的动作或状况有可测 量性和可见性;而以-ly结尾的同源副词所表达的常常是抽象性的行为和状况。 这时,这些词大都具有"greatly"和"extremel y"的含义。试作如下比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ly"副词与其同源副词的用法比较》摘要:些词当中,两种不同形式所表达的含 义有的完全不同,有的很相似,而有的却完全一致。这就给人们 使用这些词时带来一定的麻烦。特别是在学生中间,总免不了使用时的混淆。笔者想就此问题 分类作一点探讨 。 一本类词...
相关文章副词及其基本用法助动词的概念和用法
英语语法:倒装句“任何时候”都要当心ever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