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筋壮骨营养套餐

2009-08-27  | 强筋 营养 壮骨 

  春天的鲜鱼活虾,富含钙质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强筋壮骨都有一定帮助。建议宝宝在春季可多食用一些鱼虾类食物,帮助补充钙质,强壮筋骨。除了鱼虾,牛奶也可以成为宝宝理想的钙源。纯鲜牛奶和全脂奶含钙丰富,乳脂充足,吸收率高,是宝宝补充钙质的理想食品。

  在保证钙质摄入的同时,维生素C的补充也十分重要,它能促进营养素的吸收。在午餐和晚餐后1~2小时,选择甜橙、柑橘、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利于宝宝膳食中铁、锌、钙等的吸收。

  给妈妈们介绍一套适合补钙的宝宝营养套餐

  补钙套餐内容:主食+荤菜+素菜+汤羹+点心

  主食:白米烂饭

  荤菜:奶香鱼条

  原料:净鱼肉350克、蛋清1个。

  调料:盐、葱姜水、鸡精、精制油、白糖、牛奶、黄酒、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鱼肉斩成鱼茸,加入盐、葱姜水、蛋清、淀粉拌匀后放入盘中,上笼蒸熟后取出,冷却后改刀成条。

  (2)在炒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少许水,加盐、白糖、牛奶烧开后放入鱼条,水淀粉勾芡,淋上少许麻油即可。

  特点:色泽白净,奶香味浓。

  营养价值:鱼肉蛋白质、钙质丰富。牛奶富含钙质,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

  素菜:莴笋炒三丝

  原料:莴笋100克、猪肉50克、胡萝卜丝50克、土豆丝50克、菌菇丝50克。

  调料:精制油、葱、姜汁、黄酒、精盐、鸡精、蛋清、水淀粉。

  制作方法:

  (1) 洗净莴笋去皮切丝状,胡萝卜、青椒、土豆、菌菇切丝备用,猪肉切丝用少许盐、鸡精、蛋清、淀粉拌匀上浆。

  (2)取干净炒锅放置炉火上,放入适量精制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肉丝滑散煸熟,放入其余原料丝一起入锅与肉丝划油后捞出沥油。

  (3)炒锅中留少许余油,放入少许葱、姜汁水,加少许盐、黄酒、鸡精烧开后,放入各种丝状原料翻炒几下,用水淀粉勾芡后即成。

  特点:色泽亮丽,咸鲜爽口。适合2岁以上宝宝食用。

  营养价值:莴笋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及叶酸等成分,常食莴笋还能增强人体抵抗力。瘦猪肉蛋白质丰富,维生素B1、锌含量亦高,合之具有助长作用。

  汤羹:胡萝卜泥肉糜豆腐羹

  原料:净肉糜25克,胡萝卜50克,豆腐400克。

  调料:精油少许,蛋清、鸡汤适量,盐少许,水淀粉适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强筋壮骨营养套餐》摘要:类食物,帮助补充钙质,强壮筋骨。除了鱼虾,牛奶也可以成为宝宝理想的钙源。纯鲜牛奶和全脂奶含钙丰富,乳脂充足,吸收率高,是宝宝补充钙质的理想食品。 在保证钙质摄入的同时,维生素C的补充也十分重要,它能促进...
相关文章龙牡壮骨冲剂的用途产后减肥食谱(示范)
婴儿辅食 豆豉牛肉末豆豉牛肉末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