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选择题

2009-11-20  | 选择 应选 选择题 

  一般来说,选择题可供选择的答案比判断题更多,而且各种内容几乎都能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所以选择题在练习或测验中出现得比较多,也比较灵活。常有同学面对选择题,感到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样去选择正确的答案。这里介绍几种比较常用的方法。

  1.直接解答。

  就是根据题目,先自己作出解答,再把你得到的答案与供选择的几个答案对照,从中确定哪个是正确的。

  例1.选择正确的答案,在括号里填入字母。

  (l)一个长方体长a米,宽b米,高h米。如果长、宽不变,高增加3米,那么体积比原来增加( )立方米。

  A.3ab B.3abh C.(3+h)ab D.48

  (2)一根木料锯成4段要12分,照这样计算,锯成8段一共需要( )分。

  A.12 B.24 C.28 D.48

  想:(l)由题意,长方体的长、宽不变,则底面积仍是ab平方米,高增加3米,增加部分的体积是3ab立方米(如下图,单位:米)。所以应选A。

  怎样解选择题

  (2)一根木料锯成4段只要锯3次,锯成8段只要锯7次,由此可列出算式算出正确答案。

  12梅(4-l)脳(8-1)=28(分)

  所以应选C。

  2.筛选排除。

  就是逐一分析每个备选答案,排除不符合题意的答案,这样剩下的就是正确答案。

  例2.选择正确答案,在括号里填上字母。

  (l)下列分数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数的是( )。

  A.怎样解选择题 B.怎样解选择题 C.怎样解选择题 D.怎样解选择题

  (2)两个数互质,这两个数一定( )。

  A.都是质数 B.一个是质数,一个是合数

  C.无公约数 D.只有公约数1

  想:(1)判断一个分数能否化成有限小数,当这个分数不是最简分数时,必须先约分成最简分数,再来检查分母的质因数,是否只含有2或5。由此逐一分析四个答案,怎样解选择题怎样解选择题怎样解选择题怎样解选择题都能化成有限小数,剩下怎样解选择题怎样解选择题不能化成有限小数,所以应选D。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解选择题》摘要:比较多,也比较灵活。常有同学面对选择题,感到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样去选择正确的答案。这里介绍几种比较常用的方法。 1.直接解答。 就是根据题目,先自己作出解答,再把你得到的答案与供选择的几个答案对照,从...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合集】怎样解选择题
小女孩与牧羊犬的故事【小学数学解题思路大全】填充、判断、选择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