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阳光

(六年级上册)

西师大:《收藏阳光》同步练习

2010-04-10  | 红石 大石 飞船 

  划去括号里带点词的不正确的读音。

  收藏(cáng cháng) 枯萎(wéi wěi) 挫折(cuò chuò)

  忙碌(lú lù) 欢呼(fū hū) 储备(chù cù)

  2. 选词填空。

  如果……就…… 哪怕……也…… 无论……都……

  (1)( )发生什么样的失误,( )会对飞船造成严重的损害。

  (2)( )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 )会对飞船造成严重的损害。

  (3)( )发生失误,( )会对飞船造成严重的损害。

  3. 读下面的一段语,说说你的理解。

  人生如月,也有阴晴圆缺,无论去到哪里,总难免有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对于生存,精神储备和物质收藏同等重要。

  4. 读了这篇课文,你体会到了什么?

  5.阅读下面的短文,完成后面的练习。

  诚实的红石榴

  那还是孩提时代的事。

  上小学四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姓胡,是个相貌平平的老头。小小的眼睛里总是含着笑意,宽宽的额头上爬满了皱纹。

  这天上午有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之后,胡老师夹着讲义走上讲台,脸色严峻地说:“就在刚才课间十分钟,我们中有一个人从校门的那株石榴树上摘去了一个大石榴,是谁摘的,有胆量承认吗?”全班同学面面相觑(qū),都没有吱声。“那好,我再问问同学们,谁有过那石榴好吃,想摘下一个尝尝的念头?”胡老师要求有这种念头的同学举起手来。我那时虽不是特别的懂事,可心里也打起了小鼓,如果我站起来,承认自己动过摘的念头,那么大家就会认为石榴就是我摘的。因为整个班里的同学都意识到了举手的后果,所以老师等了又等,还是没有一只手举起来。“真的连想都没想过?”他又追问了一句。这时,有个个子很小的女同学怯生生地站了起来,她红着脸小声说,她想过,可是她的确没有摘……我们都屏住呼吸,和那女同学一起等待老师的发落。

  出人意料的是,胡老师不但没有批评她,而且还走下讲台,走到她前面伸出手无限慈爱地摸了摸她的发辫,并且变戏法似的从衣兜里掏出个大红石榴,放在她的课桌上。“石榴是老师摘的。我之所以这样对待大家,是想让大家理解‘诚实’到底是什么。”老师又望着我们,叹了一口气……

  直到今天,我还无法忘记那颗诚实的红石榴。

  1. 结合上下文理解下面词语的意思。

  面面相觑:

  怯生生:

  (2)从文中画线的句子中你体会到什么样的感情?

  (3)“老师又望着我们,叹了一口气……”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收藏阳光”同步练习》摘要:生失误, 会对飞船造成严重的损害。 3. 读下面的一段语,说说你的理解。 人生如月,也有阴晴圆缺,无论去到哪里,总难免有不愉快的事情。因此,对于生存,精神储备和物质收藏同等重要。 4. 读了这篇课文,你体会到了...
相关文章西师大:《收藏阳光》教学设计西师大:《收藏阳光》教材简析
语文S版:《种子》教学设计收藏影子的小池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