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

2010-05-11  | 肠套叠 王俊 宝宝 

  小宝宝忽然开始剧烈地哭闹,怎么哄也哄不好。此时妈妈们可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因为宝宝很可能是患了肠套叠。

  由于肠套叠的宝宝并不会持续哭闹,因此很多父母并不着急去医院。到了医院,如果宝宝暂时没有哭闹,也可能误诊。据介绍,肠套叠临床上三个最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和果酱样血便,宝宝哭闹为阵发性,精神欠佳,喜欢趴在父母的怀里。呕吐开始为胃内容物,频繁呕吐,随着病情的发展,呕吐物可出现黄绿色胆汁,大便呈血性果酱样。当宝宝发生上述症状时,王俊怡表示,此时宝宝应立即禁止进食水,父母需马上带孩子去看医生,若不及时送医,很容易造成肠坏死,甚至腹膜炎。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介绍,肠套叠发病年龄大都在5个月至1岁半,尤以5个月至9个月最常发生。专家特别提醒,一般来说,发生肠套叠的男婴比女婴多,尤其是较胖的男宝宝更容易发生肠套叠。

  引起胃肠功能紊乱的因素均可诱发肠套叠,如腹泻、便秘、服用药物、上呼吸道感染、初进辅食时胃肠道不适应、肠胃过敏与结肠蠕动力增加皆可能与之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摘要:主任介绍,肠套叠发病年龄大都在5个月至1岁半,尤以5个月至9个月最常发生。专家特别提醒,一般来说,发生肠套叠的男婴比女婴多,尤其是较胖的男宝宝更容易发生肠套叠。 引起胃肠功能紊乱的因素均可诱发肠套叠,如腹...
相关文章尽早察觉宝宝得了肠套叠小儿肠套叠早发现,早治疗
小儿肠套叠的症状与护理方式夏秋交替提防幼儿肠套叠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