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与保持(6)

2010-06-08  |  

  六、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兴趣。

  现代化教学手段指录音、录像、幻灯、投影、 电脑等。这些可以将文字、图像、声音熔为一体,是抽象、鼓噪的教学内容形象化、动态化,能为学生创造一种悦目、悦耳、悦心的英语交际情景,这样学生会怀着轻松愉快的心理积极地参与。我们都知道 直观性教学是学生产生形象思维的源泉,而形象思维带有强烈的情感色彩,运用电教媒体特有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可直观生动地对学生的心理进行“催化”。如根据课文内容,可绘制多种幻灯片作为辅助教学手段。这些色彩鲜艳、绘制精美的幻灯片,有助于帮助学生理解教学中的难点和重点。学生通过看画面、听录音,很快就能理解课文的内容。如遇重点句型,画面还可以反复出现,既突出了教学重点,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七、利用学习效果,坚定学习信念,使所有学生都有兴趣。

  前苏联的一个心理学家说:“在学习中取得成绩------这是儿童克服困难、坚定学习信念的内在的唯一源泉。”学生知道自己在学习中确有进步时,就会产生愉悦的心情,对学习就会充满信心,产生巨大的鼓舞力量,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学习。反之,成绩不佳,就可能情绪低落,甚至灰心丧气。因此对学生的学习成绩,不能简单地只报分数,而要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主动性及进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公正评价,让学生既看到成绩,又看到不足的地方,同时又看到光明的前景。

  在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方面,可做到以下两点:⑴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多表扬鼓励,少指责挖苦。⑵坚持区别对待,让每个学生都看到自己的成绩和进步,那么他们的学习信心就更强烈坚定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实践证明,当学生有强烈的学习欲望时,学习效果就会大大提高。总之,培养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方法是很多的,只要我们用满腔的爱心、热情,真正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替他们着想、为他们考虑,让他们成为学习的主人。那么他们学习英语的兴

  总之,英语学习,兴趣为先。学生语言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英语学习兴趣的程度。很难想象失去了兴趣还能怎样培养交际能力。所以,作为英语教师,一方面要向学生传授语言知识并使他们掌握技能,另一方面更要重视培养和保持学生对这门学科的兴趣,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