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下雨的时候

2010-06-22  | 下雨 小猫 中班 

  准备:

  下雨的背景图一张,插图动物小鸡,小猫,小兔各一只,头饰各一只若干片叶子.

  过程:

  一、情景表演,引起兴趣

  1、 教师:鈥溞∨笥眩忝乔疲沂撬库 小兔们,我们一起去草地上玩好吗?(放录音:小兔跳)

  2、 听鈥湸罄紫掠赈澤 教师:鈥湴パ剑〔缓美玻掠炅耍≌饷创蟮挠辏颐歉迷趺窗欤浚ㄓ锥⒀蕴致郾苡甑陌旆ǎ┠忝乔疲〉厣嫌行矶嗍饕犊梢郧胨窗锩β穑浚ㄒ加锥咽饕兜鄙《ピ谕飞希

  3、 教师:小白兔,我们快回家吧! 你们听到谁在叫呀?它怎么拉?为什么叫? 小鸡被雨淋湿了,它会怎么样? 我们快想办法帮助它呀!(引导幼儿集体学说对话) 我们快往前走吧!小白兔,你们看那是谁呀?(小猫) 小猫被雨淋得鈥溸鬟鹘锈澪颐歉迷趺窗欤浚ㄒ加锥逖刀曰埃

  4、 雨停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幼儿回座位)

  二、幼儿看图片,学对话 老师把刚才在草地上的事编成了一个很好听的故事,你们想听吗? 老师边讲述边出示图片: 提问:

  1、故事的名字叫什么?

  2、故事里有谁?

  3、下雨了,小白兔想了什么办法避雨?

  4、小白兔走呀走,看见了谁,它是怎么对小鸡说的?(我们一起来说说)

  5、小白兔和小鸡顶着大叶子往前走遇到了小猫,他们是怎么对小猫说的?

  6、小兔,小鸡真会关心人呀,我们也一起来帮帮小猫?(集体鈥斺敻霰鸲曰傲废埃

  7、 小猫说:谢谢你们

  8、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白兔,小鸡,小猫玩得真高兴

  三、听了这个故事以后,你最喜欢故事里的谁?为什么?(讨论)

  设计意图:

  在观察中,我发现我班孩子自控能力差,常常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喜欢独占独抢玩具,还有部分孩子喜欢不声不响自管自地玩显得不合群,缺少合作意识,碰到别人有困难,默不关心。如在下雨的时候,由于地滑,有个别孩子摔到在地,我在观察中发现,我班孩子,任其跌之,不知到关心别人,为此,通过故事《下雨的时候》让孩子尝试着关心他人,初步体验关心他人的快乐。

  目标:

  1、在成人的帮助下,感受关心同伴的快乐。

  2、 乐意学说故事中的对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下雨的时候》摘要:,你们想听吗? 老师边讲述边出示图片: 提问: 1、故事的名字叫什么? 2、故事里有谁? 3、下雨了,小白兔想了什么办法避雨? 4、小白兔走呀走,看见了谁,它是怎么对小鸡说的?我们一起来说说 5、小白兔和小鸡顶...
相关文章小班生活化美术教案:下雨了美术课程:学画小雨滴(原创)
下雨的时候下雨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