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亲亲绿色

2010-07-02  | 绿色 玻璃纸 中班 

  准备

  1.图片

  2.故事磁带。

  3.绿色的透明玻璃纸。

  过程

  1.听听鈥溌躺澒适隆

  ――结合图片,倾听故事一遍。

  ――故事的题目是什么?绿色为什么不高兴?

  ――山羊公公、兔姐姐、长颈鹿和小朋友对绿色说了什么?绿色听了有什么感觉?它是怎么说的?

  2.亲亲绿色。

  ――你喜欢绿色吗?如果让你对绿色说话,你会说什么呢?

  ――启发幼儿对绿色说句话。如:我喜欢绿色,因为你是树叶宝宝的颜色等。

  3.看看绿色世界。

  ――幼儿透过绿色的透明玻璃纸看看周围变成什么颜色了。

  ――引导幼儿说说:绿色的大树,绿色的幼儿园,绿色的你、我、他等。

  建议

  1.可将故事中的角色木偶及故事录音投放到区角活动中,让幼儿学讲故事中的对话。

  2.引发幼儿回家向父母询问:你喜欢绿色吗?为什么?视情况可引导幼儿进行再交流。

  附:亲亲绿色

  红色、黄色、蓝色、绿色是好朋友,他们常常把别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秋天到了,绿宝宝有点不高兴:鈥準饕断不痘票ΡΓ还不逗毂ΡΓ炜障不独侗ΡΓ坏角锾欤蠹也幌不段伊恕b澬∧九继耍÷瘫ΡΦ氖郑衡湶唬蠹叶枷不赌悖恍牛掖闳フ艺铱础b

  走呀走,他们遇见了山羊公公,绿宝宝问:鈥溕窖蚬阆不段衣?鈥

  山羊公公咩咩叫:鈥溝不!喜欢!我最爱吃绿绿的菜了。鈥澴哐阶撸怯黾送媒憬悖瘫Ρξ剩衡溚媒憬悖阆不段衣?鈥澩媒憬惚谋奶衡溝不!喜欢!我最爱闻青青的草了!鈥澴哐阶撸怯黾顺ぞ甭梗瘫Ρξ剩衡湷ぞ甭垢绺纾阆不段衣?鈥澇ぞ甭沟愕阃罚衡溝不!喜欢!我最爱听绿树叶沙沙的声音。鈥

  走呀走,遇见了小朋友,绿宝宝问:鈥溞∨笥眩阆不段衣?鈥澬∨笥亚浊姿衡溝不叮不!我最爱看绿绿的颜色,它让我的眼睛明又亮!鈥

  绿宝宝知道大家都喜欢自己,高兴地说:鈥溞恍荒悖⌒∧九!鈥 (解凌/文)

  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了解大家喜欢绿色的原因。

  2.能用比较完整的语句表达对绿色的喜爱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亲亲绿色》摘要:宝的颜色等。 3.看看绿色世界。 ――幼儿透过绿色的透明玻璃纸看看周围变成什么颜色了。 ――引导幼儿说说:绿色的大树,绿色的幼儿园,绿色的你、我、他等。 建议 1.可将故事中的角色木偶及故事录音投放到区角活动...
相关文章中班活动设计;亲亲绿色妈妈我要亲亲你
小班:亲亲绿色[自然类] 顽皮的小雨点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