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点子应对宝宝任性

2010-07-28  | 立起 宝宝 积木 

  大宝宝可以让他自己想想办法,既然不能做这些,那能做些什么呢;小宝宝则要建议他,可以做些什么,或者提两个方案让宝宝选一选,这样做也能培养宝宝的独立性。

  对爱说鈥湶烩澋谋ΡΓ祷暗募记梢彩呛苤匾摹1热纾致柘MΡθナ帐白约旱幕荆绻殊湵Ρδ闳ナ帐盎竞寐穑库澗秃苋菀自獾奖ΡΦ木芫庋曰熬秃苣呀邢氯チ恕C娑园碘湶烩澥逼诘谋ΡΓ致杩梢灾苯佣员Ρλ碘湼檬帐盎玖蒜澔蛘哜準帐盎镜氖奔涞搅蒜潯

  鼓励

  说一些鼓励宝宝的话,让宝宝感觉到来自爸妈的信心,让宝宝知道爸妈是相信他以后能够做到或者做得更好。多多鼓励宝宝哪怕只取得微小的进步,当然鼓励要实事求是不要过分夸张。

  不恰当、不合适的批评只会产生强化的作用,让宝宝在心中建立起一个负面形象,认为自己就是这么差劲,什么都不好。

  示范

  有必要时,爸妈还要亲自示范该怎么做。比如宝宝乱扔积木,爸妈可以说:鈥溁静皇怯美慈拥模颐且黄鹄窗阉鞘帐昂谩b澣缓蟀镏Ρσ黄鹫怼

  对年龄越小的宝宝,爸妈说的话越要简单清楚、简洁明了,劈头盖脑说一大堆,宝宝只会觉得很困惑,根本不会按照爸妈的意思去做;

  除说明原因外,还要帮宝宝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通过让宝宝自己选择来解决。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还不够的时候,爸妈一定要帮助宝宝说出他的感觉,认可宝宝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鈥湵Ρ苌桑蛭也蝗媚愠园舯潱帽ΡρЩ嵊糜镅岳幢泶镒约旱那樾鳎皇侨ビ霉さ男形葱埂

  遇事和宝宝讲道理对培养宝宝平和的心态很有好处,以后无论发生事情,他也都会以讲道理的方式去处理问题。对宝宝耐心地讲道理也能从小就培养宝宝处理问题的能力。

  做规矩就是限制宝宝的一些行为,限制会让宝宝觉得爸妈是自己的敌人,所以要宝宝去做的事,爸妈可以参与其中和宝宝一起做,亲自示范并提供一定的帮助,让宝宝觉得爸妈和自己是一个团队的。

  宝宝在三岁左右就有能力明白基本的因果关系,什么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能进行这样的思考,是宝宝进行自我约束的基础,所以爸妈平时一定要耐心告诉宝宝不能做某件事的原因,慢慢培养宝宝的思考逻辑。

  弄清宝宝的想法

  妈妈必须弄清楚宝宝为什么要这样做。宝宝会这么做,要不就是想引起妈妈的注意;要不就是想画画。妈妈可以问问宝宝,搞清楚宝宝想要做什么,就能用比较合理的方法帮助宝宝达成愿望。

  适当提示

  宝宝需要一定的时间思考,如果想不出来,妈妈可以适当提示一下宝宝。妈妈可以这样说:鈥湵ΡΓ阆胂肽阋郧笆窃趺椿模砍舜礁啵慊鼓苡檬裁椿库澣绻致杵绞本2倭繁Ρψ约航饩鑫侍猓馐北Ρδ芟氤龅陌旆ň驮蕉唷

  提问引导

  弄清楚后,妈妈可以引导宝宝想出比较合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当知道宝宝是想画画时,妈妈接下来就可以引导宝宝分析问题想出问题:鈥湵ΡΓ也幌肽阌梦业拇礁啵膊幌肽阍诰底由匣慊褂衅渌裁窗旆ǹ梢曰鲆桓焙煅丈幕兀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聪明点子应对宝宝任性》摘要:恰当、不合适的批评只会产生强化的作用,让宝宝在心中建立起一个负面形象,认为自己就是这么差劲,什么都不好。 示范 有必要时,爸妈还要亲自示范该怎么做。比如宝宝乱扔积木,爸妈可以说:积木不是用来扔的,我们...
相关文章对宝宝任性的有效招术聪明点子应对宝宝任性
聪明点子应对宝宝任性谈话《点子公司》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