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活动:小动物借耳朵

2010-08-05  | 耳朵 动物 中班 

  活动目标:1、仔细听辨故事,了解动物耳朵的特性。

  2、能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对收集相关信息感兴趣。

  活动准备:故事图片、小动物图片

  活动过程:1、谜语导入

  师:东一片,西一片,到老不见面。(耳朵)

  师:小朋友们,你们的耳朵在那里啊?

  师:小动物也有耳朵,你见过哪些小动物的耳朵,它们长什么样?(幼儿回答)

  师:你知道小动物的耳朵有什么本领吗?

  我们来听个故事吧。

  2、教师边讲故事边出示图谱。

  鈥溙旄樟菱︹γ挥卸湓趺创餮劬的兀库

  (1) 公鸡耳朵什么样?

  (2) 小公鸡没有耳朵,戴不了眼镜,你帮它想个好办法吧。(和身边的宝宝谈谈吧。)

  (3) 我们来听听小公鸡是怎么做的。(教师继续讲故事)

  鈥溄瓒溻︹枋

  (4) 小公鸡都向谁借耳朵了呢?(出示图片)

  它们有没有借给它?(没有)

  师:对了,因为他们的耳朵都有自己的作用。

  (5) 小动物的耳朵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再来听一遍故事吧。

  3、完整地听完故事后提问。

  师:小动物的耳朵有什么作用?(兔子的耳朵很灵,还可以散热。松鼠的耳朵里有很多毛,适合住在树上。)

  4、说说自己耳朵的作用。

  师:我们小朋友的耳朵本领也很大。谁能说说你的耳朵有什么本领。

  师:我们怎么保护自己的耳朵?

  小公鸡借耳朵

  天刚亮,小公鸡起床了。哎呀!怎么搞的?这些天看东西总是模模糊糊的?于是小公鸡就去找喜鹊医生。

  小公鸡焦急地对喜鹊医生说:鈥溦庑┨煳业难劬ψ苁悄D:模床磺宥魇遣皇俏业难劬疾±玻壳肽峡旄铱纯窗桑♀澫踩狄缴邢讣觳榱诵」Φ难劬λ担衡湴パ剑♀澬」Γ闶腔剂私友劾玻磕压帜憧炊髯苁悄D:摹b溎窃趺窗煅解潱啃」被盗恕O踩狄缴参克担衡湵鸬P模灰湟桓焙鲜实难劬担淮魃先ィ湍芸辞宄♀澬」σ惶判牧耍衡溙美玻美玻♀澬」σ槐呓幸槐吲某岚蛱拧

  小公鸡刚跑了几步,猛地愣住了:戴眼睛要挂在两只耳朵上,我的耳朵只有两个小洞洞,配了眼镜往哪儿挂呀?有了!小公鸡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谁不戴眼镜就找谁借副耳朵来用吧!鈥溹福∴福∴福♀澬」τ淇斓爻鸥枞ソ瓒淞恕

  小公鸡看见前面黄狗哥哥在院子门口坐着,就走了过去:鈥溁乒犯绺纾懿荒馨涯愕亩浣韪遥库濃準裁矗库澔乒犯绺绨蜒垡坏桑溛夷芴剿拿姘朔降纳簦慷渥环较颉N业亩湓趺茨芙韪隳兀库澬」χ缓米呖恕

  小公鸡看见蝙蝠姐姐倒挂在树上睡觉,鈥溚郏鸾憬愕亩湔娲螅♀澯谑牵」η崆岬亟行羊鸾憬悖準裁词卵剑库濖鸾憬闳嗳嘌劬ξ省b滘鸾憬悖懿荒馨涯愕亩浣韪遥库濖鸾憬阋惶腿缕鹄矗衡溎强刹恍校乙前讯浣韪悖沙鋈プ急蛔菜溃♀濃溎窃趺椿崮兀磕悴皇浅ぷ叛劬β穑课椅誓憬璧氖嵌洳皇茄劬ρ剑♀濖鸾憬憬馐偷溃衡溛业难劬κ遣换崛下返模曳衫捶扇ト苛街欢洹N业亩淇闪槊裟兀龅角嵛⒌亩骶湍芰⒖讨馈b澬」χ缓糜滞白摺

  小公鸡又遇见了松鼠弟弟、小兔妹妹,他问他们借耳朵,可是松鼠弟弟和小兔妹妹都说不能借给他。

  小公鸡闷闷不乐地往前走着。忽然,小公鸡看见马公公在吃草,鈥湺粤耍蚵砉璋桑♀澦」吐砉凰担砉鸵∽哦渌担衡溎窃趺葱校♀澛砉嫠咝」Γ淼亩洳坏芷鹛踝饔茫衣淼南病⑴А⒗侄际怯枚浔硎镜摹P睦锔咝耸保涫鞘鸬模恍睦锊豢炖质保渚颓昂笠“阝︹

  鈥溎窃趺窗炷兀课以趺创餮劬的兀库澬」Ψ⒊盍恕

  这时,马公公朝小公鸡头上看了看,说:鈥溣邪旆ɡ玻憧梢杂酶樱蜒劬邓┰诤竽陨籽剑♀澬」σ惶咝说厮担衡溌砉阆氲陌旆ㄕ婧茫恍荒恪b

  小公鸡戴上眼镜后,可神气了,看东西也清清楚楚啦。喜鹊医生、黄狗哥哥、蝙蝠姐姐、松鼠弟弟、小兔妹妹都来向他表示祝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活动:小隘物借耳朵》摘要:动物的耳朵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再来听一遍故事吧。 3、完整地听完故事后提问。 师:小动物的耳朵有什么作用?兔子的耳朵很灵,还可以散热。松鼠的耳朵里有很多毛,适合住在树上。 4、说说自己耳朵的作用。 师:我们...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活动:小公鸡借耳朵中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耳朵
小班:动物园来了新朋友中班语言活动:拍手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