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角色游戏发展小班幼儿的积极感情

2010-08-28  | 全神 角色 幼儿 

  人们的感情可以分为生理感情和社会感情。从小班开始,幼儿的情感就从生理感情逐步分化,向社会感情发展。如成功感,失败感,自卑感,信任,关心,同情等。这些感情随着幼儿年龄的增大,幼儿与周围客观环境的相互作用而不断变化发展。在角色游戏中,幼儿全神贯注于角色的扮演,从中获得最大的满足,体验到许多的乐趣,许多社会性感情也在其中得到发展。下面我就如何在角色游戏中发展幼儿的积极感情谈几点粗浅看法:

  一,让幼儿体验快乐的情绪

  1、通过角色游戏,消除幼儿入园时的消极情绪,刚刚入园的幼儿常常会出现哭闹,焦虑不安等不稳定情绪。这些情绪表现如果不及时清除,将直接影响幼儿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我们从提供充足的,新鲜的,成型的玩具开始,引导幼儿参与角色游戏,幼儿在玩具材料的吸引下,忘却了对家人的思念,得到了快乐的体验。

  2、创设情境,引起积极感情的反应。幼儿的情绪感情带有很大的环境性,良好的情境必然引起幼儿积极的感情反应,利用角色游戏,茶设幼儿喜欢的物质环境,如漂亮的游戏主题标志,形象可以操作的玩具,舒适的游戏场景等,幼儿在这样的情景中能愉快地投入游戏之中;创设良好的精神环境,最主要是让幼儿按照自己的愿望来选择游戏的主题,角色,伙伴,材料,使游戏成为真正的幼儿喜欢的游戏,从而能够把自己所想所做所感通过游戏充分表现出来,得到最大的快乐。

  3、让幼儿感受共同游戏,相互帮助的乐趣。现在的小班幼儿大多为独生子女,在入崖以前已经滋生了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几哦市应该有意识地一道他们几个人一组,共同玩一个主题,在游戏中互相交往,互相礼让,帮助,感受到与同伴一起玩能玩得更好更开心。

  二、让幼儿体验成功的喜悦。在角色游戏中,首先,教师应肯定每个角色(即使是最次要的角色)的成功和进步,让每个幼儿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其次,由于小班幼儿选择主题和角色还没有经验,教师应鼓励单小的,自卑的幼儿大胆扮演角色,如幼儿园的老师,商场的经理,汽车的交通警察和司机等,引导他们完成角色行为,树立信心,享受策划能够工的乐趣,不能为了整体游戏的一时高质量而剥夺能力较差幼儿充当鈥溨鹘氢澋幕帷

  三、引导幼儿关心同情他人可以采用提醒、启发、建议等方法,以不同的角色引导幼儿学会关心,同情别人,产生被关心同情的内心感受。如鈥溊先蒜澋解溕痰赈澛蚨鳎溣翟扁澯Ω酶栌邢薹瘛b溊先蒜澇俗溒碘潱舷鲁狄腥瞬蠓觯铣岛笫艿饺米睦裼觯烩湴职肘濃溌杪桠澮匦拟満⒆逾潱満⒆逾澮鹬兀逄湴职郑杪桠潱烩溡皆衡澋拟溡轿袢嗽扁澮叵担辶拢椋展瞬∪说鹊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利用角色游戏发展小班幼儿的积极感情》摘要:社会感情发展。如成功感,失败感,自卑感,信任,关心,同情等。这些感情随着幼儿年龄的增大,幼儿与周围客观环境的相互作用而不断变化发展。在角色游戏中,幼儿全神贯注于角色的扮演,从中获得最大的满足,体验到许...
相关文章浅谈老师对幼儿角色游戏的指导和小班孩子做角色游戏
浅谈中班幼儿的角色游戏小班角色游戏有感
利用亲子游戏促进中班幼儿社会交往技能的发展
充分发挥游戏材料在体育游戏中的功用
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
怎样使幼儿对围棋角内的围棋活动感兴趣
一物多玩的体育游戏
提高幼儿体育游戏趣味性的有效方法
游戏在幼儿园教学中的重要性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
怎样在故事表演游戏中促进幼儿创造力
儿童游戏的审美品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