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保教工作计划

2010-09-17  | 保育 我段 保育员 

  本学期我段共有2个班,其中小一班经过一学年的幼儿园小小班学习生活,幼儿在体智德美诸方面得到一定发展,小二班均是刚入园幼儿,相比之下,两个班幼儿水平存在一定差异,但由于幼儿年龄相当,因此, 我们将从本段的实际情况出发,以园计划为核心,制订有针对性的计划,配合学园争创泉州市优质幼儿园, 重视观念的转变和体现,不断摸索、创新,积极提高教师的工作热情及各方面素质,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以培养幼儿健康活泼、愉快合作、有目的地开展各种活动。争创年段特色,与幼儿共同体验快乐,体验成功,让快乐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

  一、主要工作重点与措施:

  (一)保教工作:

  我段始终以保为重,小二班幼儿第一次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边走向社会,走进幼儿园这个大集体,不适应的情况较多,因此,我有必要及时组织教师学习、讨论幼儿活动时会碰到的困难,及时解决,使每项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杜绝事故的发生。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交到我们手上。

  (1)组织新保育员学习保育员职责,增强保育意识,合理安排保育员的上下班时间,做好保育员与教师配合的指导工作。

  (2)加强保育知识学习和正确技能操作,提高保育质量。对幼儿进行自我防护意识的培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3)科学安排幼儿一日活动,注意动静交替。在幼儿一日生活活动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4)定期洗、晒、消毒玩具、用具和寝室。注意保持室内外环境和幼儿仪表的整洁。

  (5)重视班级幼儿良好的常规培养,培养幼儿从小懂礼貌、守纪律、爱学习、爱劳动等良好品质。

  (6)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发展水平和保教目标,有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创设有幼儿参与、生动活泼的良好环境,每月定一周开展创设区角和环境布置的活动,提高环境的教育功能,配合园的检查。

  (7)鼓励年段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做幼儿的知心朋友,日常生活中坚持用鼓励、激励的话语增进幼儿的自信心,使幼儿喜欢上幼儿园。

  (8)有计划地开展新主题活动《好吃的食物》、《鞋子踏踏响》,制定主题活动网络、主题目标网络。

  (9)配合园做好新生入园前及一年一度的体检工作,做好幼儿的身高、体重、视力的测量体检工作。

  (二)教科研工作:

  (1)加大教科研力度,提高教研质量,加强年段教师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领会学园教研专题活动精神,各班根据幼儿特点及兴趣,认真开展美术专题教研,小一班开展《以游戏形式开展小班美术活动》,小二班开展《幼儿运用色彩绘画初探》课题活动,做到班班有课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拔保教工作计划》摘要:,制订有针对性的计划,配合学园争创泉州市优质幼儿园, 重视观念的转变和体现,不断摸索、创新,积极提高教师的工作热情及各方面素质,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以培养幼儿健康活泼、愉快合作、有目的地开展各种活动。争...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小学工作计划的写法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