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教案:学习4的相邻数(2)

2010-09-25  |  

  过渡:轻松学数学里有没有数字“4”的好朋友呢?我们一起找找看吧!

  2.幼儿在教师引导下,进行观察比较

  ① 找“4”:请小朋友把书翻到第21页,找到看看说说部分,这里有几个花篮?中间的花篮里有几朵花?(4朵)请幼儿将数字“4”放在相应的4朵花旁。

  ②找“3”:请小朋友找找比4少1的花篮里有几朵花?(3朵)请幼儿将数字“3”放在相应的3朵花旁。

  问:“3朵花和4朵花谁多谁少?”“3比4少几?”“3比4少1,3是不是4的好朋友?”小结:因为3比4少1,所以,3是4的好朋友。

  3、以同样方法找出“4”的另一个好朋友“5”。

  小结:因为5比4多,所以,5是4的好朋友。

  4、播放课件,讲解示范:花园里先飞来了4只红蝴蝶,用数字4来表示,后又飞来了3只黄蝴蝶,用数字3来表示,3比4少1,3是4的好朋友。最后,又飞来了5只蓝蝴蝶,用数字5来表示,5比多1,5是4的好朋友。三个数字的排列顺序应为3、4、5,4的好朋友就是3和5。

  5、游戏“找朋友”,进行巩固。

  请数字“4”到幼儿面前做找朋友的人,请其他两名幼儿扮演3和5,在歌曲“找朋友”的音乐声中,“4”分别找数字3和5做朋友,三个好朋友手拉手,欢快的蹦蹦跳跳。

  三、结束:引导全体幼儿,一起参与游戏,自然结束:

  师:“老师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数字卡片,你喜欢扮演谁就戴上哪个数字卡片,然后去找你的好朋友,找到后到老师那里介绍一下你的好朋友,强调一个4找一个3和一个5做朋友。幼儿到放有数字卡片处,选用自己喜欢的数字,参与游戏,自然结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