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2010-10-10  | 家长 学校 家长学校 

  一、指导思想:

  以***同志《讲话》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鈥溠靶统鞘锈澗裎Γ匝4唇ㄊ∈笛樾⊙ぷ髦行模揽考页の被崛逦钡呐叭寮页さ闹С郑徊焦桃丫纬傻难!⒓彝ァ⑸缜岷系慕逃绾外溣判慵页ぱb澋某晒B跸蚋叩奶ń锥Α

  二、具体工作:

  1、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省实验小学评估条例中有关家长学校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家长学校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家长学校工作。

  2、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家长学校的活动,本学期活动重点是围绕如何配合学校创建省实验小学开展工作,为学校创建工作做好义务宣传。

  3、开学初,由家长委员会拟定向全体家长发出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家长认识到学校创建省实验小学与自己切身利益的关系。要求家长全力支持学校的创建工作。再由各班家长委员代表各班家长发出《响应书》,真正形成学校、家庭在思想上、行动上一致的创建热潮。

  4、开展组建鈥溠靶图彝モ澒ぷ鳎紫韧ü鞑槲示砹私庋彝サ奈幕瘴榭觯榻üぷ饕庀颍黄浯稳范ㄗ榻ㄢ溠靶图彝モ澏韵螅俅瓮üM际楣菹蛘庑┘彝タ牛猿涫嫡庑┘彝サ难澳谌荨

  5、进一步做好家长学校的资料积累工作。做到鈥溋锈潱河屑页ぱ#屑页ぱW橹纾薪滩模薪萄Ъ苹薪彩Χ游椋屑页ぱ9ぷ骷苹⒓锹肌⒆芙帷

  6、强化家校联系工作,教师应主动走向学生,走向家庭,走向家长,以教师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赢得家长的信任,进一步提高家访的质量和效果。每次家访要做好记录。努力做到一学年家访达100%。家长来校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师应热情接待,与家长亲切交谈,共同商讨教育学生的对策。本学期,根据上级要求,重点在家长和学生中间开展鈥溛倚闹械暮媒淌︹澋恼魑幕疃Mü疃倚=髁⒑玫慕淌π蜗螅佣徊教岣呶倚T谏缁嵘系纳

  7、家长学校工作要有针对性,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家校联系工作和家庭教育工作。分层次、分年级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沟通家校联系,促进家校同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

  8、在家长学校中积极宣传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行为和心理品质的重要意义,使家长能够支持学校开展的耐挫教育、成功教育、个别教育,配合学校科学地疏导后进学生的心理障碍,与学校教师一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心理品质。

  三、具体安排:

  二月份:

  1、 制定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2、 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制定《倡议书》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学校工作计划》摘要:校工作。 2、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家长学校的活动,本学期活动重点是围绕如何配合学校创建省实验小学开展工作,为学校创建工作做好义务宣传。 3、开学初,由家长委员会拟定向全体家长...
相关文章家长学校工作计划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家长学校计划幼儿园家园联系常规工作管理制度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