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

2010-10-10  | 教导 教导处 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领会与贯彻鈥溞】瞪缁幔涣鹘逃澋木瘢岢忠匝娣⒄刮荆钥蒲形己剑徊郊忧炕」芾恚绦忧库溗镡澖萄Ц母铮涫迪执逃际跤胙Э普希橹褰淌度虢逃母镉氪葱碌氖导8母锝萄Я鞒谈骰方冢嫣岣呓萄е柿俊

  二、主要工作:

  (一)继续实施以表达能力、动手能力、书面解题能力为核心的质量测试手段,分层监控,推广并完善学分制评价。

  要求:

  1、通过质量测试(口头、操作)等方法考查表达能力、动手能力。

  2、教研组每周必须对本周教学的重点、难点进行质量检测,并注意题型的变化与拓展。教导处每学期进行两次质量监控。教导处指导级组科学、详尽评估教与学的质量,制定措施,落实补差辅导 。

  3、在四年级全面实行学分制考核评价方式。

  措施:

  1、第十周、第十九周各学科进行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的考查,由考查教师做好情况分析,由分管教导汇总反馈,作为各课教师的考核依据之一。(具体考核事项见安排表)考核结果帖入学生成长册。

  2、每月初制定好本月四次的质量监控内容交教导处分管教导检查,教研组长统一时间测试,统一评分标准,每周五交分析表。

  3、认真做好质量分析,教研组长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好级组的试卷分析,教导处在此基础上进行汇总。通过横向、纵向的比较来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本学期(第六周和第十六周)进行质量监控。

  4、对学习能力较差的学生,任课教师要从学生实际出发及时补差补缺,认真做好记录(每月检查一次),抓出成效。

  5、教导处每学期召开两次学生座谈会,了解补差补缺情况。

  6、做好随班就读学生的教学工作,语、数、外教师做好特教工作情况记录。

  7、在四年级全面实行自主选择、分类考查、积累学分的考核方式。第一周召开会议,由试点教师介绍试点情况,第二周由实施教师制定出具体方案。每月交流一次进展情况,期末小结展示。

  (二)明确教研组职责,落实教研组计划,提高教研活动质量。

  要求:落实教导处教学工作计划,开展教学研究,学习教学理论,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按学校规则、教育规律办事。

  措施:

  1、组织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第一周制定出教研活动计划、进度以及各教师研究课的安排情况(周次、内容),教导处根据安排参加听课活动。

  2、学习新的教学理念,继续开展以鈥溗悼吴斺斏峡吴斺斊揽吴斺斞芯库斺斣偕峡吴斺斣倨揽吴澪行牡慕萄谢疃

  3、每位教师在教研组范围进行两次公开教学,教研组长做好安排,每位组员必须参加听课、评课活动。做好听课记录学期结束交教导处。执教教师在上完课后将说课、教案、评课、教后随笔交给教研组长,由教研组长统一交到教导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摘要:量,制定措施,落实补差辅导 。 3、在四年级全面实行学分制考核评价方式。 措施: 1、第十周、第十九周各学科进行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的考查,由考查教师做好情况分析,由分管教导汇总反馈,作为各课教师的考核依...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第二学期家长学校工作计划2002~200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