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游泳的起源

2010-10-20  | 夫斯基 婴幼 柴可夫斯基 

  婴儿游泳的起源

  婴儿游泳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在21世纪初风靡全球。

  俄罗斯著名的产科医生柴可夫斯基曾采用科学的“水中分娩法” 让孕妇在水中直接分娩婴儿,或将刚出生几分钟婴儿直接放入水中,让其自由活动。经过追踪观 察发现,这些身体及早与水接触的婴儿发育良好,体格健壮,头脑聪明。受这一发现启发,世界各地先后开始关注婴儿游泳。不少国家的政府机构和学术团体积极倡导婴儿游泳,并以多种方式鼓励更多的婴儿参加游泳训练。

  多年前,美国纽约洲罗伯特夫妇创办了一个婴儿游泳基地,每年约有3000多名出生仅3个月的婴儿参加婴儿游泳训练。日本也有婴儿游泳学校几十所,大量婴儿参加游泳训练,并且定期举行婴儿游泳比赛。

  婴儿游泳,虽说每次的时间不长,只有10~15分钟左右,但相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而言,绝对是一种大运动量的全身运动。凡是坚持3个月以上的婴儿游泳,宝宝的肺活量、心脏功能、免疫功能、消化吸收功能、免疫功能、睡眠状况均优于其它同龄宝宝。专家表示:“婴儿水疗”能促进婴幼儿身体五大系统发育。

  婴幼儿在温水里“游泳”,水的浮力及水波的拍打,不仅对婴幼儿外周血管起按摩作用,使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而且还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智力发育。

  2002年,世界各地科学家将婴儿游泳的时间提前至新生儿期,我国已有数万名出生后几小时或几天的新生儿参加了新生儿游泳训练。

  实践表明,及早参加婴儿游泳训练,将有效地刺激婴儿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及肌肉和骨骼系统,促进婴儿大脑、骨骼和肌肉的发育,激发婴儿的早期潜能,为以后提高婴儿的智商、情商打下坚实基础。

  温馨提示:

  四类宝宝不适宜游泳

  1、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2、Apgar<8分的新生儿

  3、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新生儿

  4、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游泳的起源》摘要:年前,美国纽约洲罗伯特夫妇创办了一个婴儿游泳基地,每年约有3000多名出生仅3个月的婴儿参加婴儿游泳训练。日本也有婴儿游泳学校几十所,大量婴儿参加游泳训练,并且定期举行婴儿游泳比赛。 婴儿游泳,虽说每次的...
相关文章游泳是婴儿的最佳运动婴儿游泳的好处
婴幼儿游泳训练健身成风气 婴儿游泳馆大有宝宝游泳的好处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